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穆特、潘德列茨基国家大剧院同台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20:5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穆慕)10月17日晚,国家大剧院2018年度“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上,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潘德列茨基和著名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以及指挥家马切克·特瑞克同台,携手华沙交响乐团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会。

据了解,潘德列茨基大师在此次的演出中为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但早在1998年,潘德列茨基就在北京亲自指挥过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那也是他第一次将自己的作品展现给中国观众。

在创作之外,潘德列茨基还是一位涉猎广泛的指挥家,不仅在中国舞台上指挥过海顿、贝多芬、舒伯特、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家的交响作品,同时也对中国风格的音乐表现出强烈兴趣。

另外作为本场音乐会的独奏家,小提琴大师穆特演奏了两首潘德列茨基的作品。音乐会的下半场,穆特率先演奏了潘德列茨基经典小提琴独奏作品《弗利亚舞曲》,这部由穆特本人首演于2013年的独奏作品从旋律风格而言极具当代特征。《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变形”》则由穆特携手马切克·特瑞克和华沙交响乐团为观众献上。

穆特在采访中表示:“《弗利亚》是一部极为出色但演奏难度极高的作品,而《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则是一部内容深奥但格外打动我的作品。这是我第四次造访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这里是我在中国的音乐之家,我期待将这些充满能量的作品分享给观众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