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嘻哈歌手的穿着不是另类 而是别样的艺术

时尚 男人窝 2018-10-21 21:07

从去年开始通过一档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让嘻哈音乐走入了中国人的视野,在此之前中国人对于嘻哈音乐和嘻哈艺术是陌生的。在初听嘻哈乐的时候只感觉这类歌曲的曲风欢快,节奏感强,加上嘻哈乐手夸张的打扮,给人一种这是一个狂放不羁的音乐类型,但其实嘻哈乐以及关于嘻哈乐延伸的嘻哈歌手的穿着和专业语言都是一种音乐文化和艺术。

嘻哈歌手的穿着不是另类 而是别样的艺术

嘻哈歌手的穿着

嘻哈音乐最早起源于美国黑人的街头文化,歌词大多吟唱现实生活,从歌词的韵脚上来看押韵是嘻哈乐的基础,欢快躁动的曲调是嘻哈乐呢特色。那么为什么嘻哈歌手都喜欢穿着很大的衣服,弄着夸张的发型,喜欢土豪的金色呢?其实这都与嘻哈艺术的起源和发展息息相关。

美国是一个由黑种人和白种人组合成的国度,但是在美国白人和黑人有些迥然不同的地位,白人处于社会的高级地位,大多从事体面的工作,生活水平高;而黑人则处于社会底层,贫穷且生育率高,所以只能哥哥穿过的衣服再给弟弟穿,也是在经济差的条件下才有更多的黑人开始了嘻哈音乐的创作,企图用音乐来抒发对生活的呐喊和对未来的渴望。

嘻哈歌手的穿着不是另类 而是别样的艺术

嘻哈歌手的穿着

黑人很爱运动,所以在他们的生活中喜爱篮球、蹦迪,蹦着蹦着舞蹈能力就加强了,这也是嘻哈音乐和舞蹈融合的雏形,由于追求舞蹈的酷炫,他们就会在打扮和造型上下功夫,最容易引起注意力的就是头发,所以玩嘻哈的音乐人都会做一个很特别的发型,现在也有很多嘻哈人喜欢戴帽子,其实也是吸引视线的一种行为。

嘻哈歌手的穿着不是另类 而是别样的艺术

嘻哈歌手的穿着

嘻哈乐是直接的音乐,想说什么想要什么,歌词里都有写。最早玩嘻哈乐的人唱得最多的就是想有钱,所以打扮上喜欢金色,直接明了。嘻哈乐走入了中国也是文化的一种融合,中国的嘻哈音乐人也表示想要做出属于中国的嘻哈音乐,要了解的是嘻哈乐者的打扮并不是装酷另类,而是其音乐中的一种艺术文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