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的传承艺术 剪纸的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时尚 男人窝 2018-10-21 21:06

一说起剪纸艺术,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南方的精细,但是不了解北方的奔放,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表达形式,北方的传承艺术,剪纸的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北方的传承艺术 剪纸的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北方的传承艺术

北方的剪纸不同于南方的精细,工笔,却独有一番风味,它是发于农民百姓,不是高高在上的格式化的只限于贵族阶级使用的艺术,不是阳春白雪,而是下里巴人的艺术,是民间艺术,里面蕴含一气呵成的线条流动美感,级具简化的表现是丰富内涵。

大的生活气息韵于简单线条中,简单的几笔就表现出了北方农耕的生活和牧民的行为日常,肥硕的动物形象,表示人们对生活美好的期望,阴阳调和存在于方方面面,仅仅一个符号就表示了源远流长的千年传统文明。

北方的传承艺术 剪纸的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北方的传承艺术

剪纸蕴含了哲学思想,辩证祥和,精神的美,易经在不知不觉中就融入其中, 那都是我们的祖先几百年留下来的艺术,我们都应该要知道、要了解、要传承不应该将其沉于大海,将其发扬光大,剪纸艺术对于一个包括自己在内的民族的未来,对于一个不朽文化的重生,我们应献出自己一份力。

对于这样的艺术,我们应该主动地,乐观的面对一个有民族文化多样的梦想。一个民族的光荣,只能来自这个民族对文化传统的传承,更来自一种与时俱进的勇气。可滋养我们整个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却以我们都难以想象的速度流失着。

北方的传承艺术 剪纸的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北方的传承艺术

非遗的提倡,让剪纸艺术重新回归我们的视野,剪纸艺术,文化深厚,需要静心好好学习,不能朝三暮四,三分钟热度,应作为一种爱好终身学习,是我们当代人的义务和责任。

剪纸这门艺术,只有你深入其中才能体会奥妙,其他人怎么说,怎么演示,都不及你的手中一把艺术的剪刀和红纸。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