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经新经济|专访 心上创始人董博文

时尚 TOM    2018-10-29 17:50

我们聚焦中国新经济领域的关键产业,我们与新经济最优秀企业,一起探索新技术、新经济的模式,一起分享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洞察中国新经济的发展。

未来,是一种商业常态,

也是一种商业信仰。

《财经新经济》

专访心上创始人:董博文

财经新经济|专访 心上创始人董博文

以下是现场整理文字:

心上简介:

2015年 心上APP“闲置时尚正品共享平台”正式推出

2016年 “心上”成为中国最大的闲置时尚正品共享平台

2016年 “心上” 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17年 “心上”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董博文:

财经新经济|专访 心上创始人董博文

“心上”创始人兼CEO

XTC全球创业中国站女性创业比赛大奖

创业邦2017年度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大奖

榜福布斯2018中国商界25位潜力女性。

1:新经济下的“心上”不只是一个APP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心上的定位和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在哪?

董博文:心上的定位其实是,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品质的闲置交易平台,所谓有品质的概念是说,是我们一定要提供给消费者,让他买到的商品是有品质保障的,

董博文:我们可以定位成有品质保证的时尚闲置品的共享平台,这就是心上比较准确的定位。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什么样的标准才是有品质的?

董博文:一定要是真的,正品,一定是在平台上消费的消费品,你买到手是能符合用户预期的,比如我们在销售的之前,会对这些即将被二次销售的货品的这种描述,客户就是消费者在拿到手里的时候,能够使满足和符合是这种描述的,这个才叫有品质

2:新经济对于“心上”来说是新模式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比方说现在有一个货品,我需要在心上来做销售,那我有一款比方说LV的包包,或者是Hermes的包包,怎么来实现我的货品的售卖或者是寄售的一种方式?

董博文:有两种售卖方式,第一种售卖方式您可以选择很多行业都存在的寄卖方式,可以把包寄给我们,由我们来替您售卖,那还有一种方式,有点像淘宝模式,下单之后您需要把包寄给我们,我们在进行了验真等品质保真工作之后,然后寄给我们的消费者,这种方式叫自助发布模式。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在心上的这个平台,鉴定师是持有中日双方都认可的鉴定师的身份,这个是不是可以提升心上的行业标准?

董博文:其实就是因为我们发现了我们的消费者其实有这个痛点,我们消费者刚需痛点,就是我们想买这个东西,但是想下单又犹豫,犹豫的点主要是因为没有人出来说我们保证这个东西是真的,所以其实我们的鉴定师主要来起这个作用的。

财经新经济|专访 心上创始人董博文

3:新经济“心上”从线下到线上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11年的时候,做的是线下的实体的,后来又转到线上来,为什么要走出这一步呢?

董博文:当时因为我当时的项目是不进行投融资的,没有融资,所以受o2o大潮一来,就受了很多有资本支持的项目的冲击,我们会认为有一些恶性竞争,我觉得当时如果我是不融资的项目的话,其实我觉得再这么做下去的话,可能我的利润就没了。

4:看清新经济下的消费升级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闲置消费品平台,您觉得做这件事事实上是消费升级了是吧?

董博文:人是不可能倒退的,这种情况下, 只有消费升级,至于消费升级可能有很多模式,比如拼多多这样的模式,让五六线城市的人过上了二三线城市的生活,还有就说你本来就是一二线城市的人,但是我可以让你在一二线城市过得更好,这种坦诚地讲都叫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本质上来讲是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财经新经济|专访 心上创始人董博文

5:新经济下,“融资”还是“不融资”

《财经新经济》主持人:

两次完成融资的过程中也一定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您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比方说,您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状态,突破了哪些困难?

董博文:首先我并不认为融资是能够帮助公司从逆境变为顺境,或者说去改变公司整体状态的一个索引,而是说当公司商业模式比较成熟、哪怕是思路比较清晰的时候,可能融资是会帮助你,在融资过程中做了一个复盘,然后也明确了你即将提高的方向,这是一个非常正确而且非常好的事情。

6:新经济下“创业”和“转型”

董博文:早期对于投资公司来讲,对创业公司来讲,两件事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件事叫想清楚,你到底做这个事情,你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为了达到你的这个预期,你要走的路径。

在早期创业过程当中,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也就是现金流一定要看好,从产业背景做互联网的人,其实我认为是极具优势的,

我们其实,中国人足够多,我们只要满足一部分人群就可以把我们的商业模式走的很好,这样的话就需要你对这个行业,对这个产业有非常深刻的理解,这个深刻理解就会体现在你的运营效率上。

董博文:大家好,我是 心上的创始人董博文,财经新经济,同步中国,同步未来经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