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靠网红带货仍走红 花蜜珠宝:“都市女性就是代言人”

时尚 TOM    2018-10-10 15:41

珠宝行业稳步增长 消费者更重视品质

近年来,我国珠宝产业消费呈稳步增长之势,行业规模从2009年的2200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6187亿元。当代女性崇尚经济独立、自信时尚,可支配财富日渐增长,更注重通过“外在投资”来表达自我、彰显个性。

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内,旗下拥有卡地亚、万国表等品牌的历峰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1%;意大利奢侈珠宝品牌宝格丽在中国有6.8%的经济增长率。而以银饰为主的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却有明显下滑趋势,其2018财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收入增长,从前一财年的62%放缓至16%。

与一般日消品不同,近年来,都市女性对珠宝的消费更注重产品的材质、品质以及设计,看重珠宝首饰对自我审美的反映和对个人社会地位的体现。在此背景下,非纯粹黄金类饰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珍珠、钻石、K金等在市场的份额逐步提高。

珍珠市场表现强劲 后起新秀抢占市场

“可能会买1,2件超大牌傍身,但首饰盒里最大面积的还是18k金加一些小宝石类有设计感的珠宝。”

“我首选珍珠,稍微变换几个款式,隆重场合和普通职场珍珠都是担当。”

“珍珠款是我日常搭配出镜率最高的首饰,我觉得很百搭啊。”

在采访了许多位一线城市不同职业的白领女性后,她们都清楚的表达了自己对珠宝选择方面的态度,而有很大比例的女性会首选珍珠。

当问及对淡水珍珠与海水珍珠的偏好,所有被访女性都不约而同选择海水珍珠,因其“光泽更佳、质感更好”。海水珍珠首饰在国外消费市场早已风行多时,消费者接受认可度较高。伴随国内珍珠首饰消费市场的快速成长和消费者需求的日趋成熟,无论从市场规模还是消费者意见反馈来看,海水珍珠首饰都已进入了高速成长期。

日本知名珍珠品牌御木本(Mikimoto),于9月20日正式宣布90后人气小花迪丽热巴成为品牌亚洲代言人。首位华人拿下海外珍珠品牌代言,正是印证了中国消费者对日本珍珠市场的强大影响力,以及珍珠首饰积极年轻化的走向。

国外珍珠品牌看中了中国海水珍珠市场的巨大潜力,积极“讨好”中国消费者,但品牌溢价严重,高昂的“专柜价”仍是挡在年轻消费者前方的“一扇门”。不过不乏一些国内优秀的珠宝品牌瞅准时机,平地崛起。

以花蜜珠宝(Huame)为例,率先提出“日常小珠宝”的概念,主打Akoya海水珍珠系列,以极简的设计、亲民的价格不断推出珠宝级日常搭配首饰,成功拉近了都市女性与珠宝的距离,拉大了珍珠的消费群体年龄段与复购频率。

该品牌粉丝Lina小姐表示 :“在珍珠品质相同的情况下,我会选择花蜜,设计和价格都漂亮,我在英国的朋友都已经让我代购好几轮了。” 据悉,不靠“网红带货”依旧走红的花蜜珠宝,还受到不少KOL、大V们的推荐,Akoya海水珍珠系列面世2年便稳居多类平台销售冠军。

消费者具有越来越强的品质识别力 小而美风格最“圈粉”

珠宝市场兴起珍珠、宝石风潮,正在颠覆以往传统珠宝大面积的“黄金、钻石”堆砌印象,“小珠宝”“轻珠宝”最能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消费者更追求时尚、个性、年轻,不再盲目崇尚大牌,越来越具有珠宝品质识别力。

花蜜珠宝CEO张云表示:“我们初期没有找明星、网红代言,专注于款式设计与品质提升上,我们很多客户都是办公室、社交圈子口碑裂变带来的,她们是我们品牌的最佳代言人。”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珠宝首饰的消费正成为继住房汽车后的又一消费热门,一线城市珠宝消费迅猛发展,三四线城市潜力巨大,未来珠宝首饰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只是这口香饽饽要如何吃的香甜,就要看商家们如何各显神通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