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密当红时尚花旦“小五月狂想曲”网红力修炼之道

时尚 TOM    2018-10-22 14:06

现代管理学大师德鲁克曾经说过:未来的企业竞争不再是产品和服务,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网红经济带动的一系列商业模式当真震惊了世界。然而光明的市场前景背后也存在隐忧,当今社会,最缺乏的就是信任。网红从民间走向星光熠熠的舞台,是如何在粉丝信任和商业利益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的?当中,编辑看到了小五月(@小五月狂想曲)的与众不同。

小五月靠真材实力,现已成为95后新晋时尚博主TOP100小花旦之一。短短一年时间,小五月凭借独有的内容风格圈粉300万,成为90、00后的时尚、美妆、生活方式的风向标,也成了众多国际知名时尚品牌的宠儿。

揭密当红时尚花旦“小五月狂想曲”网红力修炼之道
(@小五月狂想曲 各平台粉丝数)

是什么让时代如此眷顾小五月?

是什么能让“小五月狂想曲”从多如繁星的时尚博主中脱颖而出?

1.关于时尚

《穿Prada的女魔头》里有这么几句经典台词:

It is not just blue, it’s not turquoise…it’s actually cerulean.

(它不是蓝色,也不是宝蓝色,它是天然蓝。)

时尚,来不得半点马虎。

2016年小五月从中山大学新闻系前往香港做交换生。香港的女生都比较会打扮,注重自己的外表,加上买化妆品护肤品也很方便,她慢慢对美妆时尚产生了兴趣。而作为处女座的小五月有着比同龄人更敏感的时尚触角,追求品质与完美,她对别人挑剔,对自己挑剔,对所选所推都挑剔。因此,从每个选题策划,到每个平台内容,到每个推荐的产品及推荐的方式,她都精益求精。

亲试,体验,分享,交流,是小五月永远不变的宗旨,也是她取信于粉丝的最大特色。作为95后,她更懂90后、00后的品味,需要流行却不失个性,需要张扬却不失和谐。她不会强推滥荐,只为品牌打CALL高呼“买买买”,而是和粉丝一起种草一起把手“剁剁剁”。

2.关于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个靠颜值的社会,不论男女,90后、00后这代人几乎每个人都有着“丑小鸭变白天鹅”的蜕变之梦。然而,“有梦想”和“能实现”中间隔着一条湍湍之河——小五月狂想曲正是在这种场景中应运而生,为这一人群搭起“蜕变之桥”。

Fashion is not about utility. (时尚不是实惠。)

小五月告诉我们,美丽不是只靠金钱堆砌。不买贵的,只有对的,会买会用才会拥有真正的自我和自信。她总能找到最适合这个年龄段人群的产品,用最亲民的方式表达,哪怕是一个品牌,也会有适合不同肤质和不同年龄的系列;哪怕是一支唇膏、一支眉笔,涂在不同人脸上效果也是大相径庭,而小五月告诉你什么是“美感”,告诉你如何用会“淡妆浓抹总相宜”,让你拥有千人千面的独特个性

3.关于生活

正因为这个时代的年轻一代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分享与交流”,小五月也经常分享她对生活的热爱,这与粉丝的情感情怀遥相呼应,纵然隔着冷冰冰的网路电线,仍能感受到小五月极积上进的满满正能量,感受到小五月真实的存在,就如我们身边的知心小姐姐。

也正因有着这些有灵有肉的生活点滴,让时尚与美妆的元素、知识,乃至产品能更好地融入内容中,让人不知不觉地“种草”,无时无刻不跃跃欲试。总结一句话就是:不售之以鱼,而是授之以渔——不是逼你买什么,而是让你知道什么东西好,什么更适合自己,如何挑选。这也使小五月成为不折不扣的“带货小公举”。

在“小五月狂想曲”开设不到半年的时间,MAC口红试色推文阅读量已达10w+,点赞接近3000!在最近与科颜氏的测评视频合作中,视频播放量就高达224万!

揭密当红时尚花旦“小五月狂想曲”网红力修炼之道

而在评论区,看到最多的就是粉丝们对于小五月的信任与喜爱。300万粉丝们与小五月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

揭密当红时尚花旦“小五月狂想曲”网红力修炼之道

无论是小五月的“带货能力”还是自身对时尚美妆的理解,让她从众多时尚博主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如La Mer, YSL, Givenchy等国际高端品牌青睐,出席各种时尚活动为品牌站台。

揭密当红时尚花旦“小五月狂想曲”网红力修炼之道
(受邀出席9月30日出席YSL摇滚电玩城成都场活动)

双微平台不是小五月的终点,跳出双微的桎梏是她成长路上的目标。目前,小五月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都开设了达人号,内容包罗万有,旅游攻略、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明星采访、萌宠、健身等等等等,总有一样是90后、00后感兴趣的。

在小五月的狂想世界,小五月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编辑相信,小五月在未来也会继续发光,成为繁星中最闪耀的一颗!

愿小五月网红力与你同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