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礼《景泰六福》艺术品鉴会举行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1 17: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景泰六福话吉祥——论中国福文化暨《景泰六福》艺术品鉴会”在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外珐琅美术馆主办。

《景泰六福》精选明清两代经典掐丝珐琅葫芦瓶,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精心打造而成。作为国礼,《景泰六福》今年先后被赠送给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等国际友人及贵宾。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陈平表示:“中国福文化代表了一种对美好的期盼,《景泰六福》屡屡荣登国礼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表示:“中国传统的葫芦器型富于变化,展现出不同的姿态和文化内涵,《景泰六福》就非常经典,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是当今不可多得的珍品组合。”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纷纷称赞《景泰六福》承载了大师传承与创新的技艺,作品非常经典。创作者米振雄认为《景泰六福》是他60年来意料之外的惊喜之作。

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从艺60周年集大成之作,《景泰六福》具有大师亲自设计的专章专款。其中,“四方祥和”掐丝珐琅葫芦瓶在活动现场入藏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