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口秀演出受年轻受众追捧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1 17: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11月8日,《2018中国年轻态喜剧受众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脱口秀线下演出已经逐渐受到年轻态喜剧受众的追捧。

随着以《吐槽大会》和《脱口秀大会》为代表的综艺节目火爆,观看线下脱口秀已经成为了年轻态喜剧受众的一种娱乐方式,2018年,年轻态喜剧受众中观看过线下脱口秀演出的用户已经超过六成,并且该受众群更愿意在更多场景下接触喜剧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该受众群体因个人的喜爱程度增加,从而由观众转变为脱口秀从业人员的比例不在少数,数据显示仅2017年就有4万人开始学习脱口秀,其中600人脱颖而出成为演员。以笑果文化为例,2018年内成为专职脱口秀演员或编剧的员工有50余人,其中就包含10位应届毕业生,而同时他们也是国内第一批将脱口秀演员、编剧作为职业选择的大学生。

脱口秀爱好者王勉表示:“噗嗤校园行演出时,我认为台上演员还没自己好笑,于是上台自己讲了一段,由此进入脱口秀行业。2018年毕业后签约成为正式的脱口秀演员。”

报告显示,年轻态喜剧受众主要以年龄18-29岁的人群为主体,其中女性受众偏多。其中50%的年轻态喜剧受众家庭月收入达1万元以上,24%受众群体的家庭月收入在2万-3万元。可以见得,年轻态喜剧受众的收入可观,其购买力不容小觑。

总体来说,年轻态喜剧受众总体消费规模增长显著。其中,电影演出以及赛事活动等方面消费增长最快。而该类群体相比一般喜剧受众会更多从小红书和抖音此类平台内容上去了解商品。

另外,该群体对新兴体裁的接受度更高。数据显示,54%的年轻态喜剧受众会受到短视频平台影响进行决策,而其他喜剧受众在此项的占比相对更低,达到45%。由此可见传统的文字图片虽然依旧是对购买力决策影响范围最广的内容体裁,但相比一般的喜剧受众,年轻态喜剧受众更容易受到抖音、快手以及喜马拉雅等产品信息上的推广影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