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一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启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1 17: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近日,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来自全国9所院校的师生陆续登台,为观众带来9台10场亮点纷呈的精彩演出。由中国传媒大学带来的话剧《安提戈涅.remix》拉开第十一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的序幕。

随后,北京舞蹈学院带来的民族舞剧《尘埃落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该舞剧取材于荣获改革开放40年最具影响力小说、第五届矛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尘埃落定》,以原著中与世俗社会格格不入的“傻子”二少爷的视角,讲述了雪域高原上,青稞地被“闯入”的罂粟替代后,所弥漫的人性贪婪与荒谬。此时只有“傻子”二少爷的目光清晰而坚定,又到了播种的季节,是青稞还是罂粟?没有人愿意做出同傻子一样的选择,“傻子”二少爷受到英雄般的礼遇,一场家庭内部关于继承权的腥风血雨悄然拉开了帷幕。

与此同时,上海音乐学院带来的《“大音之韵”之四——协奏与交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本场音乐会汇集了陆轶文、许蕾、王之炅、孙颖迪等上海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和知名演奏家。在林大叶的指挥下,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为观众呈现出一台高质量的音乐会。

作为上海音乐学院“大音之韵” 系列音乐会的第四场,本场演出突出了“经典”与“精英”的完美结合。音乐会曲目中西兼顾、 风格多元、形式多样。二胡协奏曲《幻想叙事曲》、女高音独唱《我爱你在中国》《唐璜》节选、小提琴协奏曲《哈瓦涅斯》、钢琴协奏曲《蓝色狂想曲》、交响诗《英雄的生涯》等曲目让在场观众连连称赞。

由中央民族大学带来的《中华民族风——少数民族舞蹈精品荟萃》、由中央音乐学院带来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当代音乐——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新作品音乐会》、由天津音乐学院带来的《遇见·琴风——手风琴室内乐音乐会》、由中国戏曲学院带来的青春国戏《小放牛》、《天女散花》、《狮子楼》(片段)、由中央戏剧学院带来的话剧《家》等将陆续上演。

据悉,11年来,“春华秋实”展演周先后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23所专业艺术院校,共有8500余名师生和艺术家先后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观众呈现了91台118场精彩演出,内容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各艺术门类,共吸引观众14余万人次,为促进艺术院校间的学术交流、发掘青年艺术人才、展示最新教学成果提供广阔平台。

作为国家大剧院与艺术院校携手打造的特色公益性艺术品牌,“春华秋实”展演周注重民族艺术与世界经典相结合,聚焦中国传统文化,鼓励原创艺术作品创新,匠心筑梦,传递时代新气息。

在精彩的演出之外,本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期间,国家大剧院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活动,配合名师讲解、艺术家分享,让观众在欣赏高质量的精彩演出之余,了解演出的台前幕后,让展演周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春华秋实”展演周将继续坚持公益惠民的低价票原则,观众只需以60-160元不等的价格,便可以欣赏到来自各院校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