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平台借短视频突围成效初显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25 19: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11月20日,音乐短视频社交平台动次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坤言资本领投,创世伙伴资本、爱奇艺系的奇艺博同基金跟投,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于内容生产、艺人孵化以及音乐版权的发展。

动次创始人杨宝成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动次是一个基于创作、演奏、交流、互动的音乐玩家视频社区。”据了解,在动次上,用户可以上传1-6段短视频进行合成发布,也可以通过将声音和视频“分格分轨”录制后,将多格视频合成一个画面,形成一个自己在唱歌、一个自己在弹琴、一个自己在打鼓的同步视频。

而这个以短视频深掘音乐玩法的App在步入2018年后,则频频受到了资本的关注。今年4月,动次曾获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莲花资本跟投的2000万元Pre-A轮融资,再加上此前莲花资本投资的天使轮,动次在今年内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

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指出,现阶段无论是短视频平台还是音乐平台基本已被资本巨头垄断,但行业的发展势头却未懈怠仍是蓝海一片。而动次之所以受到资本青睐也正是因为其跳出了原有规则,专注于垂直行业,以短视频的具象呈现手法搭载音乐平台,自然会吸引一批带有音乐属性的用户,而在此之中无论是专业音乐人还是观众都希望能使用平台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