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启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17:01

 

“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启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11月13日,“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开幕。“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从今年11月至2019年1月,在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都剧场、保利剧院、北京喜剧院、国话先锋剧场等剧院集中上演,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5部优秀剧目,共计演出50场。

本届展演季围绕改革开放40年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成就遴选优秀剧目。如展现兵工精神,颂扬工匠传承精神的话剧《大国工匠》;倡导绿色发展,赞美塞罕坝精神的《塞罕长歌》;立足“天镇保姆”脱贫原型,讲述勤劳致富故事的《太阳照在南洋河上》等剧目。

此次展演的25个剧目,是从全国六大区、几十家院团中遴选出来,通过专家评审挑选出最能反映时代特色,展现社会风貌,代表先进文化水准的佳作。其中,《小井胡同》、《哭之笑之》、《新新旅馆》、《犹太城》等作品既能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又具备良好的艺术美学和市场号召力。

展演季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活动,真正做到“戏剧东城”走进基层,“文化惠民”惠及人民。

据悉,所有集中展演剧目将严格按照《北京市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票价制定,让更多百姓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院团带来的精品演出。通过惠民公益活动、免费戏剧讲座、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等措施,提高群众参与重大艺术类活动的积极性。

在本次展演季期间,将举办“戏剧街区建设”交流会,邀请戏剧活动代表性城市和戏剧活动主办机构来京座谈,围绕老城复兴、聚焦戏剧街区建设及“戏剧东城”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东城区将发布2018年“戏剧东城”蓝皮书,对东城区的戏剧发展状况做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同时征集专家学者的戏剧评论,展示经典剧目和有影响力的戏剧活动,推介驻区有影响力的院团和经典演出剧目,扩大“戏剧东城”影响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