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5:20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CHIZHANG卫衣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COCCINELLEB14系列

一入秋冬换季,女孩们的衣橱又要开始更新。但不管是众星捧月的奢侈品牌还是时尚前卫的潮牌,都有不少消费者追逐的经典和新品。但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观念也在不断改变,已经成为市场消费主流群体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不再唯品牌论,而更看重产品的品质和创新的设计。这一消费观念的改变,也给设计师等小众品牌带来市场机遇。

据天猫“双11”数据显示,国产小众品牌于今年“双11”期间成销量黑马,HomeFacialPro、张大奕、棉森、完美日记等越来越多的小众品牌,开始活跃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购物车。据悉,完美日记×大英博物馆联名款16色眼影盘,在天猫预售每11.5秒卖出一盘,10万盘已售罄;棉森一次性棉柔巾,今年预售销量就已超去年2倍。显然,小众品牌的表现越来越突出。

而小众品牌的崛起与年轻一代的消费观念改变密不可分。天猫“双11”数据显示,“90后”消费者占比46%。苏宁数据也显示,“90后”消费者占比达42%,超过占比38%的“80后”,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而作为消费主流的“90后”,对品牌溢价的支付欲望降低,变品牌性价比为产品性价比,品牌之间的竞争由市场传播和渠道运营的竞争,变为产品创新和服务品质的竞争。因此,消费趋势由品牌个性到消费者个性转变。因品牌个性而购买转变为因品牌适合自己个性而购买,消费与其他人不一样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导致品牌多极化趋势,高端小众设计师品牌迅速崛起,冲击传统大品牌市场相对地位。

由此来看,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追求小众又不失创意的“冷门”品牌,在时尚个性的同时又可以避免撞衫的困扰,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追求潮牌。设计师张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品牌若在产品设计和品牌宣传形式上创新,以消费者更喜欢的潮流方式去展现,反而容易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业内分析表示,小众文化就是当下年轻人的文化趋势。如今的年轻人在互联网浪潮中成长,高度个性化,每个人都藏着自己的情绪,需要极致、独特的表达。尤其是“90后”、“95后”一代,他们喜欢在小众文化圈层实现自我,找到认同感。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魏茹

穿搭指南

品牌推荐:CHIZHANG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VANS经典鞋

推荐理由:该品牌风格定位前卫潮流的酷感风格。以“中国制造”为标签的CHIZHANG,一向推崇年轻生活态度,在最新一季的产品中,选用不同质感的丝绒、麂皮绒、PVC及漆皮等面料,并融入撞色格纹、金葱线流苏以及条纹织带等极具青春色彩的时尚元素。

购买渠道:CHIZHANG京东、天猫旗舰店

单品推荐:2019年新款蓝色麂皮绒卫衣

搭配单品:VANS经典款板鞋

品牌推荐:human made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推荐理由:nigo主理街头休闲潮牌,由nigo和陈冠希参与设计,主要用料是竹节棉,特色也是竹节棉T恤,在中国内地一直不火,但比较受潮流大牛喜欢。

购买渠道:寺库旗舰店

单品推荐:Clot x Alienegra 17FW 黑荆棘冲锋夹克

搭配单品:川久保玲纯灰色卫衣

品牌推荐:COS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COS卡其大衣

推荐理由:COS作为H&M旗下高端品牌,在欧洲以简约且不退潮流的美学设计而闻名。该品牌服装设计简约、颜色大多以纯色为主,风格以性冷淡风为主,不少消费者将该品牌作为CELINE的替代者。

购买渠道:COS北京三里屯门店

单品推荐:卡其色羊毛混纺大衣

搭配单品:同品牌浅卡其色高领羊绒衫

配饰推荐:APM Monaco

种草小众品牌 秋冬心机搭配变身时尚达人

推荐理由:APM Monaco是来自于摩纳哥的时尚首饰品牌,专攻以设计为主的纯银首饰。不少购买APM Monaco的消费者都是刚刚踏入职场的年轻女性,设计新颖、价格合理的轻奢珠宝也许是她们踏入珠宝消费的第一步。

单品推荐:不对称纯银镶晶钻多色嘴唇耳环

配饰推荐:COCCINELLE包袋

推荐理由:经典的皮革到充满趣味的剪羊毛,粒面皮革质感饱满,易于搭配,简单的牛仔裤和高跟鞋便能迅速打造优雅干练的职场女性形象。绒面皮和麂皮则为秋冬带来最美好的温暖触感,是风衣和大衣最绝佳的搭配选择。

单品推荐:秋冬B14系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