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奏响2019新乐章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09 13:56
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奏响2019新乐章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伴随新年钟声的即将敲响,2019年1月5日,来自大洋彼岸的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托马斯·桑德加德的率领下,携手苏格兰小提琴名家尼古拉·本尼黛蒂为北京观众带来别样的新年祝福。德法作曲家颇具苏格兰风情的交响力作搭配中国民族交响经典,以暖心喜庆的乐曲为古老京城开启2019新华章。

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作为北欧英伦三岛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已拥有127年的傲人历史。在众多指挥巨擘和当代翘楚的精心调教下,乐团展现出的“如丝绸般顺滑的音色”令无数乐迷追捧。“苏格兰交响乐团”、“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从一再变更的乐团名称便可管窥他们在追求卓越音质、成就顶尖乐团的精耕细作。近年来,由他们所录制的唱片更是包揽了留声机奖、两次法国“金音叉奖”,八次格莱美奖提名奖等乐届顶尖大奖,俘获了世界范围内众多乐迷的心。在乐团丰富广博的曲目库中,他们不仅着力“打磨修炼”德彪西、西贝柳斯、普罗科菲耶夫、格拉祖诺夫等音乐史主流作曲大师的乐队作品,更将竭力发扬本土音乐作为乐团的重要使命,也因此被认为是“最擅长、最坚持演奏英国音乐的交响乐团”。2013年1月乐团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时,带来的正是英国作曲家彼得·马克斯韦尔·戴维斯和埃尔加的经典作品。

此次率领乐团再次为京城观众送来新年“音乐礼包”的,是今年刚刚走马上任的音乐总监、当今国际炙手可热的中生代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加德。从一名打击乐手转变为具有丰富经验的指挥,桑德加德对音乐的超然感悟和强大的气场使其迅速成为乐坛的焦点。曾连续六年任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并频繁受邀指挥包括伦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柏林德意志管弦乐团等在内的国际一流交响乐团。此番来京,将是桑德加德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