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贺氏五代书画展回乡展出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8:53

 

贺氏五代书画展回乡展出

贺伟国导览贺良朴山水长卷

北京商报讯(记者隋永刚)11月23日,“赤壁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贺氏五代书画展”在赤壁市图书馆开幕。赤壁市政协主席李满林,赤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慧宇,宣传部副部长马景良,湖北省书画家协会会长马海扬,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研究与推广部主任陈昆,赤壁书画院院长方良继,著名画家谢止戈以及赤壁书画家吴志凌、邓金武、罗安、吴志军、邹定祥、龚经济、定燕、刘芳、周舟、余伟清等出席开幕活动。

此次展览展示了贺氏五代人:贺寿慈、贺良朴、贺翘华、贺伟国、贺怡兰的几十幅作品,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题材,涵盖书法绘画篆刻等多个门类,气韵高古,笔墨精良。其中贺良朴的两幅精品山水长卷,分别创作于1921年和1923年的《千岩万壑图》(长14.13米)和《江山秋霁图》(长17.08米)最为引人注目。《江山秋霁图》中有自题诗曰:“处此雾瘴风腥之世界,写我山明水净之秋光。”表达了作者愤于军阀混乱、民不聊生的社会现实,期盼出现一个清平世界的美好愿望。画面描绘了家乡洞庭湖的山色,尺幅之间,呈现出明媚的山川湖泊和田园风光。弥足珍贵之处是两卷画后都有漫社(当时京城著名诗社)名流的观后赋诗题跋。同时展出的贺氏第四代传人、画家贺伟国的祖国名山大川系列作品,均源于写生,师法自然,功力深厚,气势磅礴。

大家在贺良朴艺术研究会会长、贺良朴嫡孙(贺氏第四代传人)、山水画家贺伟国的导览下,仔细欣赏了贺氏五代的书画作品,近距离领略中国书画名家在诗书画印各方面的艺术造诣。数百名观众驻足观赏,流连忘返,赞叹不已,争相与贺伟国交流合影。

贺氏五代书画家根植于赤壁这一文化历史古城,历时两百年历史,诗书画艺术传承五代人,艺术造诣名扬海内外,这在中国乃至世界都不多见。印证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和强大的生命力。此次五代同堂回乡展出,实为难得一见的文化胜景。此次展览不啻为赤壁市文化事业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九三学社副主席贺铿,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徐新华少将,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以及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等单位和个人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发来了贺信。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专门为贺氏五代题写对联“中华书画五代传承,接续文脉青史留名”。湖南省临湘市十余位代表也在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的带领下专程赶来观摩和祝贺展览的成功举办。当天还召开了贺良朴艺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