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时尚 TOM    2018-12-24 16:42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对美的看法不尽相同,但对美的追求却是众望所归。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不分性别、不论年纪,特别是对职场精英来说,个人形象更是关乎到企业品牌,如何做好与正确理解形象管理?中国网生活专访俪娅形象管理公司两位创始人杜亚东和翦马莉女士,见证从法学博士到形象管理专家的转型之路。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中国网生活:作为一个法学博士,您是如何想到要做商务形象管理的呢?

杜东亚:实际上和多数参加高考的中国年轻人一样,在选择第一专业的时候多数参考了父母的意见,而我也是如此。虽然最后读到了法学博士,但是我内心依然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很触动我的专业。我是深圳大学的法律专业老师,但对艺术和心理学非常感兴趣的,也一直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一个事业。偶然的机会接触并经过系统的学习,了解到形象美学这个专业,我才觉得找到了自己人生真正的方向。而且我更希望利用自己在知识钻研方面的特长,把形象美学作为一个专业领域发扬光大。

中国网生活:形象管理应该是美学的范畴,您怎么看待法学到美学这么大的跨度?

杜东亚:实际上我认为这并不冲突,可能传统美业是从美容美发甚至美体这些方面来说,但是我认为美学应该是把一个人一生的职业规划,甚至包括个人对自己一个心理意识层面的自我认知结合起来的,从形象入手,帮她找到真正的自己,并且能协助她度过一个美好的非常有规划的一生。我从马莉身上就发现了这种美的特质,马莉有过当兵的经历,所以她身上那种坚毅、顽强的性格,其实是在部队里练就的。我们两个就共同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爱好特长,受到一些故事的启发,发现形象能够给人带来很大的力量。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中国网生活:现在大家觉得形象管理越来越重要,您怎么看待形象管理和职业的关系呢?可以举个例子,例如金融从业人员如何统筹自己的形象管理吗?

翦马莉:实际上我们的形象管理除了个人以外,更多的是开拓新的商务形象。形象能够给人带来的这种影响和力量,远远超过了美丽本身那种表面的东西。公司成立四年多时间,各种各样的客户都有。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形象可以解决人们生活当中的使用的实际问题。包括面试、求职,交友、相亲还有一些重大场合参加婚礼或者是一些重大的会议。形象需要打造,这是能解决实际的问题。例如企业员工形象培训,商务礼仪培训,包括企业家越来越重视这个问题。因为企业员工的形象很多时候是直接代表了企业品牌形象,所以他们的个人素养,服装的形象都很重要。而很多行业在这方面,都是有待提升的。而金融行业是一个比较好的代表,我们之前也服务过多家金融行业企业。在他们员工进行培训以后,你会发现非常的好,他们呈现在客户面前的是非常的专业,带给客户很强的可信度。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我觉得员工的形象是企业品牌形象最好的展示。所以当客户有很多选择的时候,一定会选择很有实力的公司。

中国网生活:我们发现很多客户实际上是一种从众的心里,去讨好或者迎合社会的一些标准。往往忽略了自己的特点,包括不能完全接纳自己,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翦马莉:实际上形象设计是分为内在和外在的。外在从服饰,比如说见客户,要穿一身比较职业的西装,怎样选择正式西装,佩戴什么样的领带,搭配什么衬衣,这个都是有专业的搭配标准的。而形象还有内在提升,例如自己多去专业的学习包括素养提升。形象是一个内外与外在双修的过程,并非只是一个外在的体现。我们要帮助客人去全然的接受自己,然后把自己的最美的自信自己的风格打造出来。把形象和一个人的心理层面去不断地接纳自己,然是自己相结合,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形象打造的第二阶段。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中国网生活:同样的职业,不同的个人在形象管理上,也需要因人而异。需要我们对每个个体进行合理评估给出一个合理的方案,感觉这是一个很有难度的工程,一定不会只是形象管理,会运用到很多学科的知识,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杜东亚:不同的年轻人在同样的行业,我个人有两个层面的观点。不同行业有本行业的形象标准。例如金融精英,一定是更加严格于其他行业的。因为金融行业每天面对的客户,接触的信息,都决定她要展现出实力和信任度。所以我们一直提倡想做的是,我们想给每个行业创立一个本行业应当具备的标准。那么接下来就是,根据每个人的年龄、性格以及人生方向,比如同是金融行业,有人可能想做营销方面管理人才,有人可能是讲师培训,根据不同的职业道路,在统一的标准上,结合个人特征,包括肤色、五官以及她的身材等,把她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系统的过程。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个人的形象也不会是一天就能完成,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我们非常乐意与每个客户一起成长,希望可以看到每个人最后的成功。我们要做的是陪伴客户一生的成长。这个不单是个人,可能她所在的企业,都会一起作为我们形象服务的对象。包括一个企业的高管和决策人,到员工的培训以及个人的想象提升以及团队的定制等等。就是为社会展现出非常全新的一个面貌,能够很好地展现一个公司和个人的实力。和企业的品牌相结合,个人能够打造品牌,企业也一样要去通过形象来打造它的品牌。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中国网生活:以前说到形象管理多数是指女士,不过现在很多男士也非常注重个人形象管理。您怎么看待这个变化?

翦马莉:现在很多企业家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因为企业家的形象就代表企业品牌的形象。国际着装里有TPO原则,里面有时间、地点、场合的定位,企业家一定要根据自己要去的场合,穿适合的衣服。企业形象需要软实力,个人也是需要软实力的。形象和自己的礼仪,就是软实力里面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杜东亚:我觉得不管男女,对美的追求都是一样的。我觉得男人就要有男人味,并不是只注重形象,而是有自己的风格。因为男性在中国社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一直认为,不论从国家还是企业家来讲,男性占有绝大多数的。如果男性群体能够慢慢从这样守旧的观念,慢慢接受并不断重视形象,我觉得中国的整个的美好的追求、观念、精神可以得到真正的践行。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中国网生活:你认为现在年轻人是否存在过分形象管理的问题,恰当合适的形象管理非常重要,整个度如何把握?

杜东亚:其实年轻人是我们特别想要传播这样观念的一代,因为他们具有非常大的创造力,能够接受新鲜的事物。至于过分形象管理,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去区分展现个性和在职场两个不同的方面。不论是年轻人或者年纪大的人,只要进入职场就要尊重职场的服装规范。但这不限制年轻人在除了工作之外的个性体现。我想提供一点建议是,年轻人具有很大的潜力,在职场之外,可以去尝试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但是它会随着年纪增长,一定会慢慢发现哪一种风格更适合自己。这样就可以结合她自己和职场做好形象管理,并不会有任何冲突。

俪娅形象管理创始人: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

采访最后,杜东亚和翦马莉表示,实际上对形象管理没有一个具体的建议或方案,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公司的愿景就是要做中国商务形象的开拓者,公司引进了很多国外的形象顾问,能够切实把国际的一些标准引入到中国。把各行各业都会制定出一些形象礼仪的规范标准,然后去引导传播这样一个理念。两人均表示,不管身处何处,都希望能够将美的概念传播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