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怡心琴韵》拨响太古遗音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18 1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古琴雅集《怡心琴韵》将自1月18日起在正乙祠戏楼上演,此次演出后,该场演出还将在3月22日再次登台,并为观众带来包括《流水》、《酒狂》、《幽兰》等在内的经典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正乙祠戏楼是中国保留至今最完整的纯木质结构戏楼,这也使得正乙祠在戏曲的历史中和许多戏曲名家结下了不解之缘,包括京剧创始人程长庚、卢胜奎,京剧大师谭鑫培、王瑶卿、梅兰芳等人都相继在此登台。

而此次登台演出的《怡心琴韵》,是2013年正乙祠在原版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全新升级,并邀请费翔御用设计师、著名服装设计师姜虹担纲服装设计,引入黄公望《富春山居图》视觉形象,旨在传承、再现古人一以贯之的人文精神及意趣。

据悉,此次《怡心琴韵》将继续聘请著名古琴大师吴文光先生弟子黄文懿、樊娜等琴学名家躬身操琴,及著名作家、媒体人杨浪亲任琴会主持,于古戏楼300岁殊胜之际,以珠联璧合的意形契合,妥帖详实的背景介绍,藉独特的物质文化遗产身份,肩承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与推广重任,在“盛世和声”的古老空间中拨响隔世隽永的太古遗音。

在业内人士看来,自古以来,古琴便以其高妙典雅的文化格调深得文人雅士欣赏。修养身心、体悟生命,古琴一直是古人提升自我的载道之器,其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东方哲学和美学思想,使这一音色最为朴素的乐器成为中华泱泱5000年文化史上久富盛名的艺术符号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