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曲剧团演绎老舍经典《四世同堂》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18 1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老舍的经典著作《四世同堂》在新春到来之际,再次与京城的观众见面。1月25日,北京曲剧团版的《四世同堂》将在中山音乐堂上演。

著名作家老舍先生创作的长篇小说《四世同堂》,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辅以北平小羊圈胡同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真实地记述了北平沦陷后的畸形世态,形象地描摹了日寇铁蹄下广大平民的悲惨遭遇、心灵震撼和斗争反抗。曲剧版《四世同堂》,突出了原著中老派市民祁家、小官僚小汉奸的冠家,将重墨集中在祁老人、瑞宣、韵梅身上,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老北京人从安于小家平和、逆来顺受,到彷徨悲愤、求索抗争。

北京市曲剧团最早推出《四世同堂》是因为恰逢老舍先生诞辰115周年,同时也是小说《四世同堂》问世70周年。

去年2月,经过重排版本的《四世同堂》就曾登上京城的舞台,在整个创排的过程中,导演王翼和创作团队下了不少功夫。王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重排的版本更接近老舍原著中的批判意识和大爱精神。一位观众曾表示,自己看过影视剧版本的《四世同堂》,“曲剧这个更好看一些,有唱有说,一看就能让人明白”。对于演员们的表演她们也赞不绝口。

1959年,北京市曲剧团正式成立。30多年来,创作、改编了《杨乃武与小白菜》、《啼笑因缘》、《珍妃泪》、《少年天子》等上百个剧目;1995年5月,该团推出的“清装戏”《烟壶》享誉京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演出超百场,观看人次逾10万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