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时打哈欠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5:26

打哈欠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我们平时在想睡觉的时候,都会不停的打哈欠。不过,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也会不断打哈欠,这肯定不是想睡觉的征兆,特别是经常运动时打哈欠的时候,就会担心是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运动时打哈欠是怎么回事?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运动时打哈欠

1、我们都知道,运动会让体温升高。我们在运动中出汗就是为了调节体温。很多人认为汗水就是脂肪燃烧后的产物,出汗多=燃脂效果好,其实是不对的。回到刚才的话题,运动让体温变高,当然也包括大脑,打哈欠可以看作是大脑帮助自己降温的手段。

2、当我们进行抗阻力训练的时候,很多初学者威力集中精神发力,会难以调整好呼吸,甚至会憋气。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吸入体内的氧气<所需消耗的氧气,大脑自然就却氧了。

运动时打哈欠

3、还是在抗阻力的时候,全身肌肉收紧,这时血管也是收紧的,同时,脂肪不完全分解物乳酸有刺激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一部分血液会充盈其中,回到心脏的血液就变少了。氧气是通过血液携带的,供给大脑的血液总量变少+供血通道变窄=脑供血不足=大脑却氧。

运动时打哈欠

4、当我们在训练时,心跳加快,心脏把更多的血液、氧气传输到四肢以供消耗。这时血液流速是加快的,当一个动作完成后,结束姿势不当:比如刚做完深蹲就一屁股坐地上休息了——这时下肢血管受到压迫,就会出现“血液静脉回流受阻”的情况,回到心房的血液变少=脑供血不足=大脑缺氧。所以在完成一个动作的时候,我们要求我们的学员一边走一边调整呼吸,等心跳呼吸都恢复平稳之后再开始下一个动作,绝不可以坐在地方休息。y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