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特斯观点丨少儿空间设计的亮点

时尚 TOM    2019-01-25 17:13

 

艾特斯观点丨少儿空间设计的亮点

说起艾特斯少儿空间设计,大家想到的关键词都是“纯净、纯真、艺术、创新”的特质,艾特斯似乎总是给小朋友呈现出如大自然一般自然又纯净的景色,不管是热闹的淘气堡还是各类大小不一的教室,都有清爽纯真的感觉。那艾特斯的设计到底高明在哪里?为什么呈现出来的空间感觉如此有意境,又天真可爱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艾特斯

用孩子的视角设计世界

这是艾特斯少儿空间的设计理念,也是艾特斯设计师一直以来的设计信念。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到底什么是孩子的视角呢?罗曼·罗兰说过:“谁要能看透孩子的生命,就能看到湮埋在阴影中的世界,看到正在组织中的星云,方在酝酿的宇宙。儿童的生命是无限的,它是一切……”孩子就是天使,只有他们的眼里才有最纯碎的东西,所以:纯粹便是一切。

l把空间留给孩子

有孩子在的地方是最欢乐的地方当然也是最闹腾的地方,这个时候空间对孩子来说是最重要的,有足够大的位置跑跳玩耍,清除周围不必要的阻碍,防止孩子受伤,同时让孩子有辽阔的视觉感受,避免沉闷和阴郁,时刻感受心胸开阔,这才是最重要的。

艾特斯观点丨少儿空间设计的亮点

看上面的案例,在保证每个空间独立性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留足够的空间给孩子活动,简洁的设计和色彩,也让空间瞬间清爽,不管多少孩子在闹在跳,空间始终保证敞亮。同时设计师会尽可能的保证空间的互通性,如用不规则的门窗相通,既拥有了趣味性,又保证了空间互动性,同时更多的联通设计也能让老师更好的观察到孩子,保护好孩子。

l让色彩简单纯净

很多少儿设计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五颜六色的颜色搭配,认为多色彩的碎色块才能引起孩子更多注意力,但艾特斯的设计师考虑的是:散乱的颜色往往让孩子不能更好的集中注意力,长期在充斥着各种色彩的环境下,很容出现视觉疲劳,造成头晕和幻影,所以,更简单更纯净的色彩搭配,可以让孩子心情更明朗,心思更易集中。

艾特斯观点丨少儿空间设计的亮点

以上两个空间,淘气堡一改以往花花世界的设计风格,清爽简洁的白色与灰色;少儿泳池也一水的蓝色调打底,看上去像热带海洋般自然。这些简洁色彩设计让空间不但看上去更开阔,更让玩耍本身变得纯粹,孩子在这样空间内,将注意力集中在玩什么,和谁玩,怎么玩这些问题上,沉浸到“玩”本身,可以获得更多快乐,眼睛也不会因为高饱和的色彩感到疲倦了。而设计师同色调的搭配手法,给空间很多层次和立体感,所以大家担心的单调沉闷,也是完全不存在的。

l给童趣一个舞台

孩子的珍贵来自孩子的纯真,一个孩子的空间应该尽可能的保留这些特质,让童趣成为他们生活的主题。但如果只是把夸张的动物雕塑、儿童绘画等简单摆出来,那也未免有点太乏味,真正的童趣是源自心底的好奇心,引发的对世界的奇妙幻想。

艾特斯观点丨少儿空间设计的亮点

洗漱室都会用到的镜子换成了各种可爱的形状,最常见的椅子设计成动物形的靠背,还有头顶森林墙面带来的神秘感,虽不是神秘夸张的设计,但每一处,都深深吸引着孩子的目光和好奇,孩子们刚一到来就对这些物件开始了热烈的讨论。而另一间教室里,因吊顶上几块不规则的像白云的一样的天花板,整个空间开灯后都变得动感和可爱,不同颜色的色块反光,让光线变得奇妙无比,这里也变成了孩子最喜爱的“网红”教室,似乎不来学点东西,今天的幼教班就白来啦!

因为篇幅原因,今天先说到这里,这些就是艾特斯少儿空间设计的小秘密啦!它没有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神秘,有的只是设计师以及工作人员对孩子心理的深刻理解和对空间的极致把握。如何在满足项目的需求之上全面立体的运用空间,如何让空间舒适安全开阔,如何让视觉感受清朗明晰,如何给孩子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园,让孩子在思考和想象中感知和认识世界,这既是艾特斯最在乎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