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马体“幸福照相馆”助力春运 拍下回家路上的仪式感

时尚 TOM    2019-01-30 12:03

春节,正是倦鸟归巢时。一年一度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活动——春运,1月21日正式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机场车站,纷纷迎来了旅客接待的高峰。今年,海马体照相馆来到杭州火车东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等,带着“幸福照相馆”为每一个春运途中的旅客,记录过年回家的喜悦与仪式感。

连续两年落地东站候车大厅,传递城市温暖

早在去年2018的春运期间,海马体照相馆和杭州文广集团融媒体中心、铁路杭州站共同推出了春运暖心公益行动——“幸福照相馆”,为杭州火车东站的乘客免费提供全家福拍摄服务,并取得了圆满成动。因此2019年春运期间,幸福照相馆再度来到了铁路杭州站,继续为乘客们传递杭州这座城市的善意与温暖。幸福照相馆为全国各省市往来的乘客提供免费拍摄全家福的服务,乘客还可以在现场用手机下载电子照片并免费打印,现场传递出满满的“归乡”喜悦和“家”的温暖。

海马体“幸福照相馆”助力春运 拍下回家路上的仪式感
2019年杭州东站海马体幸福照相馆

在浙江已经生活了3年的单先生一家,每年春节都要回老家过年。“回家之前特意去拍张照片其实挺麻烦的,我们也没时间,但是上车之前有这样一个机会,平时拿出来看一看我们曾经在车站有一张这样的全家福,也是很挺特别的。”来自杭州东站的单先生说道。

海马体“幸福照相馆”助力春运 拍下回家路上的仪式感
单先生一家在杭州东站幸福照相馆拍下的全家福

机场创意幸福照相馆,上天入地温暖春运回家路

除了火车站,今年海马体更是将幸福照相馆落地机场,不仅仅在杭州机场,在上海浦东机场,海马体更是联合上海移动大悦城将幸福照相馆的幸福与喜悦送出国门。从春运第一天至元宵节,照相馆内都有摄影师不间断、免费地为旅客们拍照。许多候机的旅客都被登机口旁这个幸福照相馆所吸引,拍一张照片发给几小时后即将团聚的家人,道一声平安。从航站楼入口到登机通道以及登机口,都能看到充满温馨的布置,每一个旅客回家心切的心声一年打拼的感慨,以及一张张新年照、全家福,烘托出春运的热烈与喜庆。

海马体“幸福照相馆”助力春运 拍下回家路上的仪式感

小翟刚在杭州参加完全国古琴艺术展演,并获得了少年组的银奖,一家人20号结束了比赛打算回家过年,凑巧赶上了春运的第一天。在杭州机场的登机口看到了可以免费拍照的幸福照相馆,就留下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的小翟和父母,满满的幸福和喜悦。

海马体“幸福照相馆”助力春运 拍下回家路上的仪式感
小翟一家在萧山国际机场幸福照相馆拍下的全家福

幸福照相馆,影像记录时代,仪式传递关怀

过年回家是全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仪式,春运和火车站、机场是这份仪式里最核心的时间和场景,幸福照相馆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海马体幸福照相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中的仪式感,春节是一年中仪式感最浓重的时刻,在幸福照相馆拍下旅客们春运时的照片,让回家的记忆更深刻,为旅途中的人送去温暖和仪式感,让爱和幸福蔓延。

海马体照相馆是当今大众文化消费中的新兴品牌,已经为全国300多万人拍摄过照片,品牌理念是“生活需要仪式感”。“幸福照相馆”作为海马体的公益IP,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下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情感诉求和这个社会的时代记忆,也是一种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未来,幸福照相馆将会继续进入到更多具有仪式感和幸福感的场景,成为一个移动的幸福窗口,去记录和见证更多普通中国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