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健康问题你知道吗?健康头发的8大特征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4 14:07

猜猜头皮的代谢要多久?28天,跟面部皮肤完全一样:从基底层产生细胞,不断分裂,经过有棘层和颗粒层,变成角质细胞。到了表面后,留守一段时间,然后变成皮屑脱落。如此往复,不断代谢。所以,头皮的养护也是一场持久战,要抱着减肥的决心,持之以恒!

健康头发的8大特征

健康头发8大特征,你占几项?①色泽均一,有光泽、没有头皮屑;②头发整洁;③头发触感柔软、顺滑;④头发滋润、有弹性;⑤头发不油腻,轻盈蓬松;⑥疏密适中,分布均匀;⑦性状稳定,有良好的耐受性;⑧容易梳理,易于造型。

皮肤好,头皮更要“好”!头皮健康的标注可以定义为:没有任何头皮疾病,也无瘙痒、油腻等症状,皮脂分泌适中,所有毛囊皮脂腺单位在头皮健康生存,可为头发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充足的营养。

头皮也有亚健康!

头皮也有亚健康吗?没错!现代城市尘埃污染严重,满大街都是汽车尾气,写字楼里也躲不过紫外线;工作压力大,头皮过油;再加上不正确的日常梳理和洗发方法……头痒、头干、头油、头屑、发根脆弱,问题多多。头皮如何能逃“亚”健康的命运?

头皮油,可发尾粗糙毛躁分叉。是选择控油的还是滋养的洗护产品呢?和“混合性肤质”一样,“混合性头发”应该选择能呵护头皮的洗护产品,平衡头皮油脂的分泌,改善发根的生长环境;同时使用滋润型护发素,记住只用在发尾哦!

过量甜食也会引发头皮烦恼

爱吃糖都是错?!没错,过度摄入甜食,可是会造成头皮皮脂增多,引发各种头皮问题的!快停下你伸向巧克力的那只手!把下午茶的蛋糕改成不含糖的零食吧!除了你的体重秤,连你的头皮也这样向你呼唤!如果实在忍不住,那就得勤洗头来弥补,好的头皮护理产品应该能帮到你。

头皮&头发也要防晒

防晒是爱美女性的重中之重,各种技巧你一定烂熟于心。但你是否知道,头皮和头发也需要防晒?臭氧层空洞进一步扩大,紫外线毫无顾忌地穿透大气层,照射在我们的头皮和头发上。这会令头皮缺水,头发变得干燥、断裂及分叉,甚至发色变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