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美白效果更好?多吃这五种食物轻松变白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2 09:16

不管流行健康的古铜色还是热辣的日光浴,小暖的肤色审美观一直坚定地守在靓白这一方。尤其是到了夏天,你会发现大街上吸引目光的大亮点永远是白皙的皮肤。

美颜的硬道理是要让自己白

想想周围的朋友,那些被称为美女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皮肤白。如果你问周围的男孩子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都会听到一串“标准答案”:眼睛大、皮肤白、身材好。这些看起来都是外在条件。五十米开外,男生首先能看到的并不是你水灵灵的大眼睛和你凸凹有致的身材,而是你皮肤泛出的光泽。

虽然不能以貌取人,更不能以肤色取人,但说实话,如果没有外在,别人又怎么会注意你的内在呢?所以说,美颜的硬道理还是要让自己白,并且是健康的白。

紫外线:阻碍美白的头号元凶

炎炎夏日,紫外线尤其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加快皮肤自然老化的过程的元凶之一,它会引起晒黑、皱纹、色斑、干燥等肌肤问题。对于紫外线,我们的了解不能仅仅限于防晒霜上的SPF 值,我们还必须了解的是紫外线的波段。主要引起皮肤老化的是UVA 和UVB。其中UVA 对皮肤的伤害尤为严重,它可以直达真皮层,导致脂质和胶原蛋白的耗损,引起松弛和皱纹。UVA 还会导致色素沉着,产生色斑。尤其是皮肤越白就越容易长斑。UVB 会激活黑色素细胞,导致皮肤被晒黑;还会导致皮肤晒伤。UVB会损伤带有遗传信息的DNA,诱发皮肤癌变,皮肤老化。不可忽视的是以前被人们所忽略的短波UVC,一直被认为被臭氧层隔绝在外,可是由于臭氧层被破坏,UVC也对皮肤产生了伤害。

不正确的生活方式:洗澡洗掉一层皮

如果想美白,我想我们首先应该先扔掉的东西就是那块恐怖的搓澡巾,至少应该换一块更为柔软的。小暖见过不少女孩子洗澡的时候恨不得把身体搓掉三层皮,然后还很满意自己的手动物理减肥法。你以为这样你的身体就干净了吗?其实不然,这种洗澡方法正是破坏你美白大计的错误方法。

洗澡时,若用浴巾或化纤类搓澡巾用力摩擦,局部皮肤会受到强大摩擦压迫等机械刺激,皮肤表面就会出现淡褐色到暗褐色的色素沉着,呈弥漫网状,且高发于锁骨、肋骨、肩胛、肘、膝部等骨骼隆起处。

食物中的黑色素:皮肤变黑的隐形杀手

一些食物也是我们皮肤变黑的直接负责人,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些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肾、牡蛎、虾、蟹、豆类、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但是,想要美白的姐妹们千万不能走极端,上述食品中虽然含有黑色成分,这只是告诉我们应该适量的摄取,而不是说坚决不吃。

不少药物能改变正常肤色,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在镇静药中,氯丙口秦对肤色的威胁最大,长时间服用者面、颈部出现蝴蝶斑,手臂等处则呈棕灰、浅蓝色或浅紫色。此外,反复使用含汞软膏,也可在病患处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药中引起肤色变化的药物更多,如马利兰可使肤色变成棕红,博莱霉素可产生黑色素堆积等等。

美白经典食材

1、番茄

这是很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mg 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2、柠檬

含丰富维生素C 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3、鱼类

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此外,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萝卜、芹菜、香菜等,容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淀,在阳光强烈的季节最好少吃。

4、坚果

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还能预防痘痘。

5、高维C水果

维生素C可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老化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叫你多吃高C蔬果。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