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选择西装的第一步 你必须要掌握的西装面料知识!

时尚 男人窝 2019-02-13 09:19

这几年,西装除了作为正装、工作服,已经慢慢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论男女,不论老少,穿上西装都别有一番风味。男人有男人的帅气,女人有女人的干练。

但是西装的选择非常重要。只有质感好的西装才能衬托出人的高级感和气质气场。如果质感不好,那么只会徒增土味。西装其实有很多细节需要把控,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西装面料。

选择西装的第一步 你必须要掌握的西装面料知识!
西装

西装面料分为很多种,不同季节,不同场合,不同穿衣风格所需要的西装面料都会有所不同。

一、 面料颜色

西装面料的颜色也有很多种,出了单一的纯色外,其他颜色也值得一试。

1. 黑色

黑色有种神秘感,同时又极具现代摩登范,能够体现干练的气质和强大的气场。而且黑色是优雅和力量的象征,有非常百搭,和其他颜色搭配会更有层次感,带来时尚的效果。尤其是黑白搭配,是非常经典的西装造型。

2. 灰色

灰色相较黑色而言,更加有一种沉稳、干练的形象。灰色同时又是睿智和稳重的象征,职场人士穿上灰色的西装会非常适合。

3. 藏青色

藏青色更偏向于正式感,能够凸显都市人士的知性和成熟,比较适合商业场合穿。

选择西装的第一步 你必须要掌握的西装面料知识!
西装

二、 面料花纹

西装花纹通常有格纹、印花,不同的图案都各具特色。

1. 窗格

窗格的格子通常都比较大,给人一种大气的感觉,很适合成熟男性

2. 威尔士亲王格

这种格纹由哥伦格发展而来,特点是比较密,格子比较小,更显英伦高贵的气质。但是这种格纹的西装要注意内搭搭配简单设计的衣服,否则太复杂的搭配会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3. 印花

印花是现代西装的一种,具有超前的时尚感,但同时也比较难以搭配,对身材要求也比较高,通常出现在时尚秀场中。

选择西装的第一步 你必须要掌握的西装面料知识!
西装

三、 面料材质

面料材质是决定西装是否有高级感的最重要的因素。

1. 丝绸

丝绸以蚕丝为原料制成,触感非常柔软丝滑,常被用于制作夏季服装。丝绸面料虽然容易产生褶皱,但是用丝绸制成的衣服看起来很典雅,而且非常轻薄,透气性好。夏天很适合穿丝绸质地的西装

2. 涤纶

涤纶是常见的人造西装面料,抗皱性非常好,但是透气性不好,而且很容易起静电,推荐春秋季节穿。

3. 毛呢

毛呢由各种羊毛、羊绒织物组成,所以保暖功能满分。毛呢材质也很抗皱,基本上皱褶在短时间内会马上消失。毛呢手感温暖、丰厚,垂坠感也不错。但是缺点是比较难以清洗,所以一般都做成冬装。不管怎么说,冬天要穿西装,保暖性一定要考虑在第一位,所以毛呢西装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选择西装的第一步 你必须要掌握的西装面料知识!

西装西装可不能随随便便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会了这些面料知识,你知道怎么挑选西装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