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驱动器理论基础提出 或实现光速太空旅行

时尚 快科技 2019-03-20 17:01

3月18日消息,一篇描述光驱动器的论文发表在的Nature Photonics期刊上。该研究是加州理工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部应用物理与材料科学教授Howard Hughes在Harry Atwater实验室完成的。

文中给出了一个类比:“人们可以使用来自吹风机的稳定气流悬浮乒乓球。但如果乒乓球太大或者距离吹风机太远,它就不会起作用。”而该研究欲在纳米级层面绘制特定的结构图案,通过这种图案与光相互作用,产生驱动物体的力。

人工光合作用联合中心主任阿特沃特称,此项技术可以用于改进航天器推进器,但还需要有相当长的路要走。理论上讲,这种推进器可以由地球激光加速。无需携带燃料,航天器可以达到非常高的速度,甚至接近光速,极大地增加了航天器的航程,是人类畅游太空的重要技术之一。

What?光驱动器?士官长,你的致远星老家来人了……

光驱动器理论基础提出 或实现光速太空旅行

懒熊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