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节子十年文献展举办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7-17 1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谁的梦——石节子十年文献展”于3月16日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部分还原了石节子美术馆2008-2018年的社会实践和艺术工作。石节子美术馆是中国当代艺术中第一个村庄美术馆,它由艺术家靳勒发起创立。

“艺术重要,雨水更重要”,村民靳女女写下这句朴实而又真挚的话,成为石节子最迫切的现实和梦想,也是“石节子模式”十年来的主要实践方向。从2008年开始,石节子举办了大大小小近百场活动,前后有几千人来到村庄。他们有着一致的想法和期望,去往一个全新的天地,重建自我和现实、自我和群体之间的关系。

我们代表谁?谁的主体?谁的乡村?我们坚信何种平等和正义?这是梦想的另一面,也是梦想与梦想的区别。石节子是一个主体,一个具体的、真实的自我改变和生长;它的核心是村民,它的梦想来自于村民。石节子的主体也是十年间的近百场艺术活动,前后几千人的关于梦想的交流与协商。它们一起平等地、自发地构成了一个更宽广的社会视野和艺术雄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