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面不平能铺地板吗?木地板不平怎么修复

时尚 pchouse 2019-03-17 16:11

在装饰地面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用地板,觉得用了地板铺设之后地面环境能够变得更好、更加的舒适,地面不平能铺地板吗?地面虽然用了木地板,但是有些人使用过程中才发现有凹凸不平的情况,木地板不平怎么修复?

一、地面不平能铺地板吗

1、地面高。用2米水平尺放到地面,这时水平尺会出现跷跷板的现象,即与水平尺接触处高,此处就需打磨掉高处或用石膏在此处外圈做顺平处理即可。

2、地面低。用2米水平尺放到需测量处,这时水平尺会与地面之间会出现离空现象,然后用石膏跟水泥找平它。

3、地面翻砂,此种现象多是因为地面在施工时水泥与砂的比例不均造成。虽然地板铺装后短期内地板不会出现问题,但1~2年后很容易会有声响,重要的是砂粒容易割破防潮膜,地板也容易受到潮湿而变形了。

4、地面有管沟:如果平整度可以的话简单使用石膏或水泥填平即可,切记管的高度不可高出地面,要是有高出的情况需要处理掉。

二、木地板不平怎么修复

1、石膏找平

优点:这种方法可用于局部找平,地面不需抬高,找平厚度大概在5~20mm左右,对房间高度几乎没有影响,干燥速度快,相对来说价格也比较简单,施工方便。

适用环境:房间平整度略好,地面较为光滑,局部有不平的地方。

缺点:只可用于小范围内的找平使用。

2、水泥砂浆找平

优点:这种找地面平方法适合各种地面、各种地板铺设前的地面找平。适用环境:房子举架高,暖气片采暖、复合地板铺设前找平、实木地板铺设前找平。

缺点:找平厚度太厚在25~35mm,如果水泥砂浆配比不对会使面层粉化起砂,起灰及裂纹。地板(复合地板)与找平层形成一些间隙,人踩上去以后压迫地面灰尘向四周分散,然后从伸缩缝窜出.透过踢脚板缝隙扩散出来,形成了扬灰的现象。另外就是水泥砂浆找平不细致的地方会出现空鼓现象。

3、自流平找平

成本适中。不起尘,不起砂,施工厚度较薄在2-5mm。施工后24小时表面可以走人,36-72小时后可进行地板铺装,适合地面为地热采暖的房间。

缺点:严重不平的地面处理不了。

4、地固:市面上用得较少。施工温度在5℃以上,理论干燥时间为8小时,地固耐水防潮,可以避免木地板受潮气侵蚀而产生的变形,同时避免日后从地板缝隙中“扑灰”。

缺点:比水泥的造价要高,仅适用于地面翻砂现象。

地面不平能铺地板吗?地面不平最好是能够先进行找平,找平了再铺设地板才能有好的效果。木地板不平怎么修复?木地板不平同样要通过找平,如果木地板损坏比较严重,建议可以考虑更换新的木地板才会更加好用。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