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辨别“真假”断桥铝门窗?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时尚 pchouse 2019-03-13 14:32

自从断桥铝门窗出名了之后,许多人在装饰室内选择门窗的时候,都会购买断桥铝门窗,而市场上的断桥铝门窗也是有假冒的,一般如何辨别“真假”断桥铝门窗?真的假的产品流入了市场后,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一、如何辨别“真假”断桥铝门窗?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一是“偷梁换柱”:

用低成本的非结构材料的通用塑料---聚氯乙烯(PVC)隔热条(以下简称PVC隔热条)来替代欧洲公认通用了几十年的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尼龙(PA66)隔热条(以下简称尼龙66隔热条)。

由于PVC的线膨胀系数(8.3*10-5K-1)与铝合金的线膨胀系数(2.35*10-5K-1))相差甚远,而且其强度低(仅30N/mm2左右)、耐热性差(80℃)、抗老化性能差等众多缺陷导致用PVC隔热条穿条复合后的断桥铝型材而制成的隔热门窗在实际安装使用后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会造成PVC隔热条在断桥铝型材内出现松动,甚至完全脱离,轻则导致窗体变形、松动,从而破坏门窗的气密性和水密性,重则导致窗体整体松散、脱离。

二是“瞒天过海”:

目前在断桥铝门窗工程实例中不乏有企业用不同壁厚尤其是低于1.4mm壁厚的铝型材充当隔热断桥铝型材使用。这种“瞒天过海”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断桥铝门窗工程业主只有在型材尚未进行加工之前方可进行鉴别。

三是“浑水摸鱼”:

通常的门窗工程要经过严格的国家相关性能检测机构进行相关性能检测,并将所得检测报告做为其成品门窗的性能检测报告示人。但这种原材料的检测数据仅能够代表其材质性能,在经历了热挤压及冷却等加工工艺而出产的成品性能会大大改变。

四是“投机取巧”:

一些断桥铝门窗企业在充分研究、把握了PVC隔热条、国产尼龙隔热条及进口尼龙66隔热条这三者之间较大的性能差别后采取了既经济又相对保险的折中方案:窗框铝型材采用低质价廉的PVC或国产尼龙隔热条,窗扇铝型材采用高品质的进口尼龙66隔热条。他们认为:窗框铝型材是固定于墙体之上的,即使有质量风险也不会出大问题,而窗扇铝型材是活动的且是单独承载受力的,所以不能也不敢有质量隐患。对产品质量负责、对人民生活质量负责的职业态度是树企立人的原则,否则即使相关标准出台了也是枉然,制定标准就是为对产品的质量进行把关,质量不好一切都是瞎说。

五是“滥竽充数”

型材表面亦有静电喷涂和电泳涂漆的区别,前者为物理变化,后者为化学变化。“电泳工艺”创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福特汽车公司较早应用于汽车底漆。由于其出色的不褪色,防腐功能等,很快在军工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近几年才应用到门窗的表面处理。由于其优良的素质和高度环保,正在逐步替代传统油漆喷涂。电泳是电泳涂料在阴阳两极,施加于电压作用下,带电荷之涂料离子移动到阴极,并与阴极表面所产生之碱性作用形成不溶解物,使漆沉积于铝合金表面上。

二、如何辨别断桥铝门窗的好坏

№1、“凤铝”断桥铝合金型材上会有品牌喷码,假的喷码很容易被擦掉,而真品,即便用一些比较硬的东西也很难把喷码去掉。

№2、真品的窗型材厚度在1.4mm左右,门型材厚度在1.6mm左右。

№3、目前“凤铝”原厂成品只有白色和香槟色,其它颜色都是加工商自己喷涂的。

№4、“凤铝”断桥铝合金型材中间的隔热条是尼龙的,而很多假冒产品使用的是PVC材料,两者的区别是尼龙材料看上去比较粗糙,而PVC比较光滑发亮。

№5、假冒产品由于铝材杂质多,挤压出来的断桥铝合金型材一般有很多痕纹。

№6、假冒产品由于喷涂技术落后,所以表面一般比较毛躁,而真品表面光泽无波纹。

如何辨别“真假”断桥铝门窗?如果自己不懂得分辨断桥铝门窗,最好是能够选择知名品牌旗舰店购买断桥铝门窗。这两者有什么区别?不是专业人士就算看了相关内容,实际上面对断桥铝门窗产品时也不能够马上分辨它是真的还是假的。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