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设计师宋夏:用自然环保产品打造美好青城时光

时尚 pchouse 2019-03-18 09:54

【太平洋家居网 高端访谈】 她是一名80后设计师,她的作品曾多次在电视家装栏目中出现,她擅长大胆用色,是个不折不扣的“色彩女王”。借力PChouse《城市生活家》栏目,我们与清羽设计宋夏带领的设计团队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在这座位于青城山脚下的民宿项目改造中,见证了一套传奇色彩空间的诞生。

如果说愉悦的生活来自于创造梦想,那么,空间的格调一定是通过丰富层次的色彩来营造的。在改造中,设计师宋夏首选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将清新自然跃然于室内;而不同空间的色彩搭配,更是展现了属于不同体验人群的个性世界。在项目完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设计师宋夏,听听她的改造设计理念,以及对色彩运用的一些看法。

【设计师简介】

宋夏,清羽室内设计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多乐士设计师公会常驻大咖。

【获奖情况】

2015年 荣获第三届CIID陈设艺术设计论坛原创作品陈设设计作品奖最佳灯光照明奖

2015年 荣获2015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公寓设计入围奖

2015年 荣获第十六届建筑装饰空间艺术设计大赛银杏金鸟工程类商品房,公寓空间提名奖。

2016年 荣获第七届筑巢奖 优秀奖

2016年 荣获第八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成都赛区 优胜奖

2016年 荣获CIID第四届中国陈设艺术作品邀请赛 照明设计类优秀奖

2016年 荣获CIID第四届中国陈设艺术作品邀请赛 创新设计类铜奖

2016年 作品入选《2016中国室内设计年鉴》

2016年 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铜奖

2016年 焦点奖室内设计明星赛铜奖

2016年 焦点奖 发现设计新力量 铜奖

2016年 最美大户型一等奖

2016年 第十届大金内装设计大赛舒适人居奖

2017年 多乐士多乐士空间色彩奖—住宅风格组

【PChouse】在平时的一些装修设计中,会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宋夏】谈到装修设计,肯定是设计在先。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们会关注业主的需求,充分了解到业主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空间的具体功能的使用要求,此外就是整体风格的引导,包括软装、色彩的搭配设计,细节的处理等。

【PChouse】在家装设计中,您会如何去挑选一款合适的涂漆?

【宋夏】涂料在装修中起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质量的好坏对装修的品质有着重要的影响。首先,我们要看环保性能,对于涂料最重要的环保指标就是VOC含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我们深耕于家装设计,优质的环境一定是健康环保的。其次为功能性,一款好的涂料还取决于漆膜的优质程度,

在选择时,一定要有非常好的覆盖力、耐水性、耐擦性。此外,依据业界口碑,我们也推荐使用多乐士这样的家喻户晓的大品牌,我们相信优质的品牌,其产品与服务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设计师宋夏与多乐士色彩专家裴蕾讨论色彩方案

【PChouse】在《城市生活家》成都站民宿设计中,色彩上的规划是怎样的?

【宋夏】这次民宿改造,我们希望民宿从室内到室外都拥有大自然的清新。依托青城山一种山水画的意境,无论是室内空间还是小花园,整体色彩以浅灰色为基调。考虑到项目是一栋三层别墅,单层面积并不是很大,我们以色彩搭配的视觉层次,比如红绿色、蓝灰色、黑白色的巧妙运用,划分和突出空间的整体效果。

【PChouse】选择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的理由是什么?

【宋夏】我们选择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它的环保性,因为整个民宿施工周期是非常短的,民宿主希望可以尽快投入使用,因此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民宿通风去味的。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是非常环保的,使用过这款产品的设计师都知道,它是萃取木薯、玉米等天然植物为原料,具备超高环保性能,深受消费者的认可,也是非常适合老人和小朋友居住使用的一款涂刷材料。为此,经过多重选择和慎重考虑,我们选用了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来为我们空间做最好的效果呈现。

【PChouse】从设计角度上看,您认为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如何与民宿整体风格进行搭配?

【宋夏】我们希望整个民宿是一个休闲的放松身心的,适合释放自己的一个空间。在整个民宿空间的色彩设计上的空间规划,我们首先做了一个功能区的划分:由于民宿的采光并不算很突出,公共空间墙面使用了大量的浅灰色与浅灰色地面相呼应,局部用到了一些深黑色乳胶漆,深浅搭配达成了颜色的互补,我们希望整个楼梯和背景是一种整体,因此楼梯间墙面使用了黑色,与黑色楼梯相互呼应,楼梯中央用月球灯点缀,给人一种“海上生明月”的感觉。在有限的公共空间里,我们希望用层次营造出不一样的空间节奏色彩。

二楼三楼的卧室设计了不同的主题,在不同的空间运用不同色彩,却又营造一种互动的关系。其中有二楼一间红绿色彩比较浓烈的很动感,希望带给入住的体验者一种全新的体验,发现色彩赋予的动感和生命力。此外二楼还有一间偏素雅的卧室,我们用浅灰色和蓝色配色,适合年轻雅致的人群。三楼卧室以黑白搭配为主,并选择了墙纸和大理石进行辅助呈现,营造悠闲、静谧的感觉。书房的色彩处理与客餐厅有一个呼应,黑色和淡灰色搭配,与卧室相和谐,所以整个空间的色彩设计是非常统一协调的。

【PChouse】涂刷效果是否如初期规划时一样?有哪些惊喜收获?

【宋夏】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的涂刷效果与我们当初预想的是一致的,首先是多乐士的色彩还原度,与我当时选的色卡没有任何的差别,色彩非常之准确;其次是我们选用的这款涂刷材料的漆膜是非常好的,无论是在意外碰撞之后进行修补的时候,还是在搬动家具时可能会有的擦伤,后期的修复上都可以很迅速的修补到非常好的一个状态。

【PChouse】在这次民宿的改造中想要传达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宋夏】我们想表达的理念是中国人特有的团聚、欢聚的情结。希望提供给一家人活动的一个共享空间,针对现在特别快的生活节奏,我们希望有这样一个空间,在周末或者节假日等闲暇时间,可以让一家人,或是三四个朋友组织在一起,团团圆圆度过完美的假期。

【PChouse】清羽设计在未来有什么新的设计项目和计划?

【宋夏】民宿设计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这次改造设计的完美效果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2019年我们计划拓宽我们的设计类型,多做一些不同项目的尝试。在这里,也非常感谢PChouse《城市生活家》与我们的合作,以及多乐士品牌的大力支持。

【采访手记】作为室内设计最重要的一环,色彩是营造美的一种表达。而如同宋夏一样的设计师,则是空间色彩的绘画者和美化师。丰富的色彩关系可以调整人的心理与情绪,激发更富有创造的想象力,而通过设计师推荐的口碑品牌的呈现,更是为城市旅行者带来了如同家人一样的呵护。相信未来到此体验的居住者能够深度感受来自清羽设计宋夏的主笔设计,呼吸由她与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共同打造的清新自然的青城时光。作者:何畅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