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地漏如何更换 卫生间地漏的更换方法有哪些

时尚 pchouse 2019-03-14 17:38

卫生间地漏已经发臭,不断的出现异味,不能够正常使用,必须要进行更换才能让它不影响日常生活,而卫生间地漏如何更换?在有需要对卫生间地漏进行更换的时候,采取合适的更换方法也显得很关键,卫生间地漏的更换方法有哪些?

一、卫生间地漏如何更换

1、更换地漏前,需要注意目前使用的旧地漏的面板及尺寸规格等基本信息,家中卫生间用的较多的是10*10cm方形地漏,也有12cm圆形地漏;至于卫生间下水管尺寸,一般民宅下水管口径为直径50mm。注意所要更换的心底楼面板尺寸要和旧地漏尺寸一致,不要买错了尺寸地漏。

2、旧地漏面板与瓷砖接缝处用螺丝刀或者其他工具慢慢起开分离,用一字螺丝起将地漏四周水泥提出,再用小锤敲击地漏,使其与水泥分离取出;用槽子将旧地漏坑四周水泥层清理干净,注意排水管需要临时塞住,以免碎屑掉入排水管,导致排水管堵塞。

3、清理干净后,需要更换上去的新地漏反面四周刮上水泥腻子,使其与地面牢固结合,并将多余水泥清理干净,清理地面垃圾。在装新地漏前需要将防臭芯取出,以免水泥沙等造物进入芯内,影响使用效果;新更换的地漏面板与瓷砖应对齐,高度不宜高于瓷砖,四周涂抹玻璃胶或者白水泥并晾干;安装好后,装上地漏防臭芯,放上篦子即可;建议一个月左右可将防臭芯取出清洗一次,之后用起来效果会比较好。

二、卫生间地漏的更换方法有哪些

1、加装地漏:在没有地漏的地方加地漏有两种方法:一是加高地面布下水管,这样的装法影响排水;二是打穿楼板,重布下水管,这样的做法比较麻烦,还的要楼下住户的家里进行安装。

2、用下水管改装地漏:有用浴缸的下水口或洗面池的下水口改成淋浴用的地漏,主要问题是这样的下水管一般是40的管,下水管容易堵塞。

3、改装薄型地漏:安装薄型地漏(水封1~2CM的),排水没问题,但水封高度不够,水会很容易蒸发,会返臭味,所以要经常的往地漏里灌水或用湿布盖上,防止水的蒸发。解决的方法很容易,换个内置式地漏芯即可,但有时候是插不进去的。

4、改装老式地漏:要是家里用的是老式地漏,如果要换地漏麻烦,无水封的管径规格也比较多,可以直接插到地漏里,就能起到密封的作用,看下地漏演示,把地漏打开,把地漏芯插进去。

卫生间地漏如何更换?更换卫生间地漏的是记得按照步骤来完成,如果看过后依然不懂得卫生间地漏更换的方法,本文介绍的卫生间地漏的更换方法有哪些知识可以多看看,保证将家里卫生间地漏重现换成好看的。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