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参怎么收拾干净?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3-14 17:05

文章导读

海参是一种比较名贵的珍品,因为它具有很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所以在如今的社会当中还是非常流行的。海参在市场上不仅有干海参,还有鲜海参,所以说海参买回来之后还是需要进行处理的,第一步就是要对其进行清洗。那么问题来了,海参用什么方法收拾才是最干净的?

海参怎么收拾干净?

无论是干的海参还是盐渍的海参,都要发制,具体方法如下:

前处理

1.挑选大小差不多的海参,把盐分冲洗掉(干海参就直接浸泡到海参发软能剪动为止,放冰箱里比较保险)

2.把海参放到清水中在冰箱的保鲜室浸泡换水至无盐分。

3.剪开腹部, 去掉泥沙和嘴,表皮不用处理

海参怎么收拾干净?

然后用下面的方法发制:

发制方法

1.把处理好的海参放在锅中煮开,然后用文火煮,(不同的加工方法加工出来的海参,煮的时间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估计在30分钟至150分钟之间),一次添足水,中途不得加凉水。火力不用太大,保持开锅就可以,海参煮好后能用手指能轻轻掐透。

海参怎么收拾干净?

2.冷却后进行挑选,煮好的,进行下一步工序。 没有煮好的,就是用手指掐着还硬的,待降温以后再加水煮。

3.降温后,清洗干净,然后添加纯净水, 放到冰箱的保鲜室里,一天或者12小时换一次纯净水, 2-3天后就可以发制好。

注意事项:

1.禁用暖瓶发制, 暖瓶发制很难发制到合适的软硬程度,失败率超过50%。

2.发制的时候,一定不要和油污接触。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