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e平台年内布局5款新车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6 1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洋)在e平台后,2019年比亚迪欲在该平台布局5款新车,与王朝EV系列同源并行。

2018年北京车展,比亚迪正式推出e平台,并宣布向业内开放共享。据了解,该平台让纯电动汽车的结构更简单、更安全、更可靠。通过对原本繁杂、分立的零部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化设计,比亚迪让纯电动汽车的“内脏”实现“通用”与“整合”,核心零部件体积变小、重量变轻,采购成本变低。这意味着,消费者将通过更少的支出购买到更可靠、更安全、更舒适、更长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表示,在新能源汽车时代,e平台技术可以让纯电动车的开发速度更快、性能更强、质量更好、成本更低,最终带给消费者更长续航、更低能耗、安全可靠、选择丰富的纯电动汽车。“这就像百年前福特通过流水线生产方式推动燃油汽车普及一样,比亚迪将通过e平台推动纯电动汽车普及。”他说。

比亚迪e平台可以用“33111”表示。其中,第一个“3”指将驱动电机、电控和减速器进行三合一;第二个“3”指将高压充配电系统OBC、DC和PDU进行三合一。这两个高度集成的“3+3”相比分立式系统减重40公斤。同时,“33111”中的第一个“1”代表一块高度集成PCB板——集成式车身控制器,将传统汽车内的多块控制器集中整合在一个不到A4纸大小的控制器内,减少线束约50根,从而大大减少了控制器重量、节省空间、降低能耗。并且,对汽车厂家而言,“多合一式”控制器简化供应商管理难度,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可靠性;第二个“1”则代表一块搭载“DiLink”系统的智能旋转大屏;最后一个“1”代表一块长续航、性能稳定的动力电池。

据了解,在e平台上诞生的比亚迪e系列车型,2019年将推出3款轿车、2款SUV,未来还会推出更多车型,全面覆盖新能源车用户对于每一个细分市场的产品需求。作者:刘洋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