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值税下调3%,手表能降价多少?实施增值税改革!

时尚 男人窝 2019-03-18 09:54

3月5日,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实施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的现行税率从16%降为13%。

看到这一条消息,不少的表友私信问到,增值税下调3%,手表降价多少?

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要知道一块手表需要缴纳多少的税?

增值税下调3%,手表能降价多少?实施增值税改革!

手表降价多少

现在表友们购买的手表多是国外进口,在进入中国海关时,需要先根据手表种类的不同缴纳关税。比如一块劳力士黑水鬼,其属于“其他自动上弦的机械手表”,按照中国和瑞士的协定税率,需要缴纳完税价格6.8%的关税。

然后,对于销售价格在人民币1万以上的手表,会被认定为“高档手表”,需要缴纳20%的消费税,手表降价多少。

最后,在进口环节还要征收16%的增值税。手表降价多少,比如这枚国内官方公价65900元的劳力士黑水鬼,其中就包括9089.66元的增值税税额。

增值税下调3%,手表能降价多少?实施增值税改革!

手表降价多少

其实在去年的5月1日,已经降过一次增值税。当时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率通知》,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对于增值税下调,大家感受最强的就属于汽车,奔驰、林肯、捷豹路虎等车企纷纷下调在售车型的建议零售价格,最大降幅达到3万元。

那么此次增值税下调3%,手表降价多少?

答案可能会让表友们失望,增值税下调3%,手表降价多少?手表估计不会降价,即使降价也降不了3%。

上一次增值税下调,汽车行业的一些企业反应很迅速。但是对于手表行业,大多数品牌的态度都是“完全没有这回事”。比如劳力士这枚购于2018年4月21日的绿水鬼,国内官方公价是70000元,当时按照17%的增值税率缴纳了10170.94元的税费。

增值税下调3%,手表能降价多少?实施增值税改革!

手表降价多少

可在2018年5月1日以后,即使增值税率由17%下调到了16%,而这款表的国内官方公价还是没有下调,依旧是70000元。简单一点说,税费下降给售价下降提供空间,手表降价多少,但是每个企业对这部分价格空间的处理方式不同。

可能有表友会说,今年增值税会下调3%,幅度比2018年的1%更多,钟表品牌面对这个降幅还是会下调官方公价的。这个预测是可能发生的,不过即使发生,手表公价也不会同步下降3%,因为本次只是增值税下降3%,实际反应到手表公价是下降2.5%。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