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表必知的保养维修小常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小心被坑!

时尚 男人窝 2019-03-17 16:27

对身边喜欢玩表的朋友有句劝告就是,爱表可以,买表更没问题,但在买一款腕表前、预算一定要考虑好后续的保养问题,包括我自己。在恰当的时间遇到了一款恰当的表,一冲动就买下来了,想着“我表都买了,还会差几个保养的钱吗”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腕表有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接着去后续保养维修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应该去哪里维修保养比较靠谱

玩表必知的保养维修小常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小心被坑!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

如果只有一块表的朋友,那就无所谓了,坏了就修,到期限了就去官方保养,既然爱表,就真的不用差这些钱;但是对那些专门喜欢收藏腕表的朋友们来说就是一件很耗时耗力的事情了,每一块都要记得保养年限,越贵的腕表保养费用就越高等等,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最麻烦的是要送去保养维修了、保养维修的店铺有可能也会出现很多状况。

之前就在论坛上看到的过,直接去百度上搜索官方售后地址,一般新手也觉得这样很方便,但是百度搜索上前几条一般都是广告打上去的假店铺,看起来跟真的没什么区别,维修效果什么样大家应该也清楚,钱也花了罪也受了,而这种店存在了这么久也证明了上当受骗的人还真的是不少。现在很多品牌的官网上都有售后服务平台,可以直接在搜索框里搜索附近的维修地址或者直接致电询问,也不用再怕遇到其他的状况了。

很多朋友们其实都会觉得去官方售后维修花费的钱比较多,在保修期内,怕拆了后盖后会有各种问题、还是要花额外的钱;不在保修期内的,觉得官方售后总是比第三方平台贵,但是说了这么多,大家心里也都清楚,靠谱的还是官方售后。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保养维修的费用在买表之前需要考虑清楚

不同品牌使用的材质、零件、不同种类的润滑油的使用,相应的保养费用也就不同,而不同款式的腕表设计构造不同,保养时间也是有区别的,一般都是4到5年建议保养一次,像带有陀飞轮设计的腕表,建议1年时间内就要去检查一下表油的耗损程度,这样来说消耗的费用就会很多。但是例如浪琴品牌的维修费用就不会大的离谱,这一点还是很实惠的。

像之前有一块表,戴了不到2年,走时误差大的离谱,送去检测说是表油已经快耗干了,虽然平时自己会注意一些,但是完全忽略了这是一块3年前产的表,有些朋友也可以注意一下这一点,在价钱没有多大的区别时,还是尽量选择新款腕表,相应的保养周期也就会减小,降低费用。

但是有些朋友们会认为自己的表在几年之后性能仍然稳定,并不需要做一些机芯方面的保养。但是,通俗点来说,一辆好车是很能跑,但是等你发现它跑不动了的时候,它或许就已经报废了(大佬传授的名言)。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选择哪种途径将表送去官方维修?

玩表必知的保养维修小常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小心被坑!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

两种途径,一种就是直接找到官方售后维修的店铺,将表送过去当场检测问题出结果,再决定这个表修还是不修,做不做保养等。这个途径时间快,效率高,问题比较清晰,但是有一点,正规官方售后维修店铺也是朝九晚五,双休的上班时间,这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上有些困难。

还有一种就是拿到品牌直营店,让他们将表寄到售后服务店,等待几天后,再出检测结果再反馈到店铺,之后再决定做不做维修、保养等,如果不修,再将表寄回到品牌店铺去取,这个过程也要5到7天,这样的好处是省事,周末去就可以,但是与上一个方法来比,就是时间上有些慢。

无论是那种方法,手表维修与保养都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常规来说一般是一个月,所以在这个时间内还是要忍受爱表不在身边的痛苦。那么我们除了在规定的保养周期需要维修之外,日常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需要注意日常保养

玩表必知的保养维修小常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小心被坑!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

爱表的朋友们应该都比较了解,潮湿的环境经常是精密仪器的大敌,昂贵的腕表的服务维修其实是有很多种因素的,有可能手表过于陈旧导致部件难寻,又或者机芯过时,那么这可能会非常昂贵,有的时候根本就不值得。但是如果是入水损坏情况就不同了,如果不尽快解决,消耗的费用可能会更多,因为如果外壳内有大量水分,部件会很快生锈。

机械手动上链和自动上链腕表建议至少每个月上链一次,以防止润滑油变干;而石英表的电池有些品牌建议更换周期为两年,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电池根本达不到2年的期限,建议1年就更换一次(大多数石英表具备电池耗尽显示功能,通常表现为秒针两秒一跳,或者三秒一跳等),以防止电池泄漏有害酸并破坏其他零件,同样,石英机芯运转也是需要消耗表油的,所以不要以为买了石英表就可以无后顾之忧了。

玩表必知的保养维修小常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小心被坑!

手表的保养维修常识

之前看过一个网友的短评:“当遇到需要保养之时,不管维修者如何正规,如何用心,顾客只管怎么便宜怎么来,正规的手表保养服务,工时消耗是最高的,是建立在表主人对手表知识有相当的理解基础之上的,正规的手表保养操作价格也不会低,但手表保养始终面对的是顾客,其中不乏一些暴发户类型的人,戴各种名贵的手表,只为花钱充门面,其余一概不管。”对于这段话还是比较有感触的,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相信你还是位爱表人士,那么平时保养多注意,保持手表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