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谊婚典“美意绵绵 代代相传”致敬东方浪漫

时尚 TOM    2019-03-20 11:26

在中国传统的中式婚典里,有个有趣的桥段,古人认为黄昏是吉时,取阳往阴来之意,所以会在黄昏行娶妻之礼,称之为“昏礼”。对新人的婚典,惠谊家纺婚典系列仍保持中华文化习俗里最温暖的传承,生长出新的精神面向。

惠谊婚典“美意绵绵 代代相传”致敬东方浪漫

中式婚礼也在年轻的时尚群体里被认为是一种有范儿的新兴风格,并且备受推崇。传统《仪礼》里的纳采、问名、纳吉、纳征 、请期、亲迎“六礼”,也被一一对应翻版现代演绎,年轻的新婚群体除了看重传统的礼数礼仪,还开始讲究起了具有现代设计风格的婚典礼服,刺绣锦衣与金色头饰,让一切都在现代东方的完美气氛里顺理成章,喜结连理。而婚房铺陈也是重要的环节。传统婚房,放铳张灯结彩,双喜红烛悦动,床周蝙蝠图案围绕,帐内撒上枣子、花生、桂圆、莲子,其含义不言而喻。一套完美的中式寝品同当天的华美礼服同等重要。

惠谊婚典“美意绵绵 代代相传”致敬东方浪漫

惠谊家纺作为中式高端家居品牌,为拥有中华情怀,传承文脉的不一样的现代年轻群体做出精美的婚典寝品。惠谊婚典系列《代代相传》,萃选锦缎材质,用北方宫廷式刺绣工艺,传统的圆方平面构成以示天圆地方,圆中牡丹争色吐芳,喜鹊双迎,石榴图案粒粒饱满多子;外围方框中宝相花用丝线表现得栩栩如生,与蝙蝠缠绕,完美诠释对新婚夫妇的祝愿,美满幸福,多子多福,带出唯美的东方浪漫气息。

惠谊婚典“美意绵绵 代代相传”致敬东方浪漫

而最经典的部分就是园里出现的五子灵童,神态各异,生动有趣。而人物刺绣是惠谊婚典首创,其灵感来自“五子等科”的故事,“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 经典的文字蕴含着东方民族对子孙后代、家族荣耀的美好期冀。小长枕以古代瓷枕为型,两个孩童一个手持礼品一个手持礼帽,寓意加官晋爵,事业蒸蒸日上,以孩童为主,搭配现代时尚的几何图案,“代代相传”的美好祝福隐喻其中。

这种文化典故也值得被代代相传,而被做成有意思的刺绣艺术珍品,为纪念一生中最美的如梦佳期,更有匹配典藏的工艺值得每一个动心的遇见。时间精粹的细致刺绣,恪守图必有意、纹必吉祥的法则,匠心细作,温润如珍珠流光溢彩。古风雅韵,美意绵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