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市丽人上榜《哈佛商业评论》2018年度零售业数字化案例

时尚 TOM    2019-03-06 11:48

近日,国际商业管理权威媒体《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推出了《2018年度零售业数字化案例榜》,都市丽人、沃尔玛、永辉云创、优衣库、百丽国际、天虹等12家零售企业上榜,其中都市丽人以六大能力全面加速数字化升级,用自身转型的实战经验诠释了智慧零售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奥义所在。

都市丽人上榜《哈佛商业评论》2018年度零售业数字化案例

如今,数字化的影响几乎遍及所有行业,零售业也不例外。所有零售企业都能深切体会到新的技术和工具正在重塑着零售业,企业必须不断变化,才能赢得未来的主动权。

过去二十年的发展中,都市丽人以“渠道多、门店多”的分散业态在短时间内抢占快时尚内衣市场,但曾经撬动增长的主要因素,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成为都市丽人持续发展的羁绊。

原先分散业态下,由于会员数字化体系不完善,各个渠道和门店之间会员数据割裂,都市丽人对会员没有十分明晰的画像和认识。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都市丽人的运营效率。要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同时提高运营效率,都市丽人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来重构数字化会员体系。

建立完善的会员体系,单靠都市丽人自己的力量来完成数字化转型成本太高,而腾讯智慧零售在大数据分析、算法和程序开发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可以帮助都市丽人以较低的成本完成转型。

都市丽人上榜《哈佛商业评论》2018年度零售业数字化案例

2018年,都市丽人首先通过腾讯智慧零售提供的解决方案,将线下门店流量通过门店导购和门店广告引导,与线上流量全都聚合到微信会员平台,打通会员线上线下界限,实现会员全渠道变现能力:通过公众号可以为线下门店引流,会员在离店的场景下,也可以通过线上的小工具随时与会员互动并带来二次销售。

会员数字化体系的重构,成为都市丽人的营销抓手,给了它更多的营销触点,可以24小时随时与会员沟通,增进销售。同时,都市丽人在“体验”智慧零售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公司六大数字化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公司利润和市场竞争力。

都市丽人相关负责人认为,智慧零售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是通过优化产业成本结构、提升数字化能力等手段,全面实现提升利润的目标。为此,都市丽人已经成立了专门的智慧零售公司,取代过去以部门为架构基础的项目化运营。具体来说,都市丽人要实现“六个数字化能力”,即会员的数字化、商品的数字化、服务的数字化、门店的数字化、营销的数字化和供应链的数字化。

都市丽人上榜《哈佛商业评论》2018年度零售业数字化案例

目前,数字化转型给都市丽人带来的不仅是会员变现能力的提升,还实现了门店的智慧管理。优Mall系统通过机器视觉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掌握店内的客流情况和客流属性,可为店员提供优化店内陈列和布局的指导意见。

未来都市丽人不排除会通过AI和精准推荐算法,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例如,基于腾讯大数据的消费者洞察和销售预测,都市丽人通过优化产品设计,打造出更多的爆款单品,最终达到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目标。

为了实现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强化六个数字化能力,都市丽人已经与腾讯智慧零售进行了战略性的深度合作,在技术上给予全面的支持,在部分资源上互补协作。例如,都市丽人正在积极配合腾讯内测腾讯智慧零售的内容智能营销平台珠玑,小程序上的商品分佣平台微信CPS,以及腾讯云服饰行业销量预测方案等。

哈佛商业评论点评道,智慧零售赋予服装行业的能力,不仅仅只是前端的服务消费者和优化营销决策,它还将通过用户数据资产的沉淀,成为企业十分重要的运营资产,是优化企业服务、产品、运营乃至供应链等环节的重要依据。

都市丽人智慧零售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零售没有先例可循,所有人都是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而零售企业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要坚定转型步伐,树立智慧零售的目标,把握变革机遇,赢得自主可持续增长。

都市丽人上榜《哈佛商业评论》2018年度零售业数字化案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