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智慧城市丨华为去年营收7212亿;上海率先启动5G试用

时尚 亿欧网 2019-04-02 14:46

[ 亿欧导读 ] 一周看点:①华为去年营收7212亿:增幅扩至19%;②海康、宇视召开生态大会;③上海率先启动5G试用;④教育部:35所高校将首设人工智能专业

一周智慧城市丨华为去年营收7212亿;上海率先启动5G试用

技术新动态

三位深度学习之父共获2019年图灵奖

3月27日讯,亿欧获悉深度学习的三位创造者Yoshua Bengio, Yann LeCun, 以及Geoffrey Hinton获得了2019年的图灵奖。三位科学家发明了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在工程领域做出了重要突破,帮助深度神经网络获得实际应用。在ACM公告中,分别介绍了三位科学家的贡献:Hinton发明了反向传播;Bengio的贡献主要在Probabilistic models of sequences;Yann LeCun的贡献包括发明了卷积神经网络、改进了反向传播算法、拓展了神经网络的应用范围。

图灵奖由ACM于1966年设置,设立目的之一是纪念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先驱艾伦·图灵。图灵奖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获奖者必须在计算机领域具有持久重大的先进性技术贡献。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驱马文·明斯基(Marvin Lee Minsky)、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艾伦·纽厄尔(Allen Newell)和司马贺(Herbert Alexander Simon)等人都曾经获奖。华人科学家姚期智2000年因为伪随机数生成等计算领域的重要贡献获奖。行业新动态

上海率先启动5G试用

3月30日讯,亿欧获悉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今天上午,“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市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华为杨超斌 :华为已在全球布局15000个5G基站

华为 5G 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上透露,华为和中国移动、LG一起,已经在全球布了15000个5G基站,从欧洲和中东的商用实施情况来看,现在大带宽、高速传输的目标是可以达成的。

谷歌将成立全球咨询委员会,探讨AI等技术伦理问题

3月27日消息,谷歌表示,它将启动一个全球咨询委员会,以思考关于人工智能(AI)和其他新兴技术的伦理问题。该委员会旨在为谷歌等公司以及在面部识别软件等领域工作的研究人员提供建议。面部识别软件是一种自动化技术,已引发了人们对种族偏见和其它局限性的担忧。

谷歌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技术专家、数字伦理学家和具有公共政策背景的人,它将于2019年底发布一份报告。政策新动态

5G牌照预估今年发放,规模商用渐行渐近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博鳌亚洲论坛“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上表示,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估计于今年适时发放5G牌照。此外,围绕5G相关应用,苗圩透露已与交通运输部达成共识,在中国公路加快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对道路标识等进行智能化改造。

教育部:35所高校将首设人工智能专业

3月30日讯,亿欧获悉3月29日下午,教育部最新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呼声极高的人工智能专业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专业代码080717T(T代表特设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工学。人工智能专业至此正式进入本科专业大家庭。

李嘉诚旗下运营商力挺华为:禁购将让5G商用推迟一年半

据外媒最新消息,李嘉诚旗下欧洲电信运营商“3公司”日前表示,如果英国政府禁止电信行业使用华为设备,那么5G网络的推出将被推迟。来自3公司的负责人大卫·戴森表示,如果遭到禁止采购华为设备的禁令,该公司的5G网络建设计划将被迫推迟最多一年半的时间。公司新动态

华为去年营收7212亿:增幅扩至19%

3月29日讯,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华为在全球的营收为721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5%,较2017年度15.7%的营收增幅明显提高;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了25.1%,较2017年28.1%的增幅有所收窄。2018年全年华为研发费用为1015亿元,占销售收入的14.1%。华为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4800亿。

华为业务主要分为四大板块。2018年华为运营商业务领域期内营收为2940亿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企业业务领域销售收入为744亿元,同比增长23.8%;消费者业务领域销售收入为34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1%;云服务领域,华为云上线超过160个云服务和140个解决方案,在全球23个地理区域运营40个可用区,全球发展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AI服务在10大行业超过200个项目进行探索。

2019宇视AIoT合作峰会

3月26日,宇视AIoT合作峰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峰会主题为“共寰宇赢视界”。宇视AIoT合作峰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峰会主题为“共寰宇赢视界”。峰会分享了宇视的AI战略、行业最新技术与产品,以及对市场和AIoT发展趋势的探讨。

海康威视“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生态大会

3月29日,海康威视“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生态大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上,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做了《智能物联、物信融合,迎接智能化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物联网发展到今天,与AI的结合成为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智能物联是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物联网实现智能之后,单独服务于行业的作用还不够,需要与互联网、行业信息网等各类信息网络紧密融合,而智能物体与信息系统之间的联系就要实现物信融合,物信融合是智能化时代的数据经络。

会上,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博士发布了AI Cloud物信融合数据平台,并重点介绍了该平台的主要能力,包括横向跨网融合、纵向跨层汇聚、双网三类应用、保障数据安全等。

明略数据完成20亿元D轮融资,腾讯领投

亿欧3月27日消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明略数据宣布完成D轮融资,并正式升级品牌为“明略科技集团”。新一轮融资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领投,金拓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和中航信托跟投。

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表示,未来,明略科技集团将定位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吴明辉强调,未来,明略将立足于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也就是通过数据和智能连接资源、处理交易、变革流程、赋能组织,从而帮助企业完成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融入数字经济,从而转变生产经营和管理方式。

阿里巴巴收购以色列AR初创公司InfinityAR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Infinity Augmented Reality。阿里巴巴在三年前开始投资该公司。

据这家初创公司网站周四发布的新闻稿,InfinityAR将加入阿里巴巴旗下的以色列机器视觉研究实验室,但未披露财务细节。据Globes援引的市场预估,阿里巴巴支付了逾1000万美元。

“这支才华横溢的团队为传感器融合、计算机视觉和导航技术带来了独特的技术诀窍,”实验室主管Lihi Zelnik-Manor在新闻稿中表示。

苹果进行iPhone问世后最重大转型:硬件时代转互联网服务

苹果确定将于北京时间3月26日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而在发布会前一周,苹果官网悄然推出了包括iPad Air、iPad mini、iMac以及AirPods在内的多款新品。此举被外界解读成苹果此次发布会的重心将会从硬件转向互联网服务,外界预计苹果公司将会推出网络视频服务和新闻订阅服务。

比特大陆将聚焦数字货币和人工智能芯片

亿欧3月26日讯,今日比特大陆发布内部信,宣布组织架构调整,由王海超担任公司CEO,并宣布公司将聚焦在数字货币和人工智能芯片以及基于此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比特大陆表示,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供应链运转正常。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销售业绩开始逐月上升。比特大陆表示,这一轮IPO申请将于近日失效,未来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AI如何持续渗透平安城市?安防企业为何纷纷“进军”商业?智慧交通除了“大脑”还该关注什么?如何抓准家庭社区安全零散的市场?

2019年5月23/24日,亿欧将举办GIIS2019中国智慧城市峰会,本次峰会将延续前两次会的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标杆初创企业、知名投资人等,聚焦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平安城市、智能商业、智慧交通、家庭社区安全)的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

一周智慧城市丨华为去年营收7212亿;上海率先启动5G试用

张伟超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