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4-12 14:19

北京商报讯(记者隋永刚)为满足偏远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对文艺精品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3日,在北京中国文联裙楼四层报告厅,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联,联合召开了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资助项目——歌剧《呦呦鹿鸣》的全国巡演发布会,该剧将于4-5月期间先后赴浙江余姚梁弄四明山革命老区、江西南昌等省份开展巡演活动。

据悉,该剧受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和宁波交响乐团联合制作演出,讲述的是中国中医药科学家,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发明青蒿素的故事,再现了中国老一代科学家为梦想和真理百折不挠的时代精神。该剧由孟卫东作曲,咏之、郭雪编剧,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导演,中央歌剧院朱曼指挥,青年歌唱家吕薇主演屠呦呦,是浙江省第一台原创的民族歌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