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扭转“重女轻男” 香奈儿借胶囊系列铺路男装市场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8 13:54
扭转“重女轻男” 香奈儿借胶囊系列铺路男装市场

一向主打女性市场的香奈儿还是将目光逐渐转向了男性市场。近期香奈儿宣布与品牌大使Pharrell Williams合作推出的男装胶囊系列将于4月4日登陆全球指定精品店,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值得注意的是,Chanel此前从未推出男装产品,业内专家认为,香奈儿此举是进军男装市场的信号。此前,香奈儿曾“破天荒”地推出男士彩妆系列,就被业内解读为男性市场铺路的信号。有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男装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就超过了女装,近年来男装销售额更有超过女装的趋势,由此可见,香奈儿若想借此东风拓展男性市场也不足为奇。

男装“进击”之路

从香奈儿进入大众视线以来,“重女轻男”就成为了品牌给人的“绝对印象”,无论是服装、配饰还是化妆品,女性消费者都是品牌的主要选择,不过近年来,香奈儿的一系列动作似乎打破了常规,开始向男性市场进攻。近日,香奈儿宣布与品牌大使Pharrell Williams合作推出男装胶囊系列,根据官网显示,该系列将于4月4日在全球指定精品店上线,其中中国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香奈儿已将胶囊系列放在官网最显眼的位置,根据官网介绍,Pharrell Williams联名都市胶囊系列以“大胆与自由”为主题,产品包括上衣、裤子、鞋履和配饰等。值得注意的是,香奈儿此前从未推出男装产品,虽然此次是以胶囊联名方式推出,但依然被业内解读为发展男装市场的信号。

2018年9月,香奈儿推出首个男士化妆品系列“Boy de Chanel”,这是香奈儿成立108年以来第一次专门为男士推出一整条产品线。当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突破性的行为表明香奈儿开始打男性市场的主意,未来甚至会推出男装系列。作为“蓝血” 奢侈品中唯一没有独立男士成衣系列的品牌,Chanel的“重女轻男”有目共睹,所以此次男装胶囊系列的推出为香奈儿进军男性市场铺平了道路。

扭转“重女轻男” 香奈儿借胶囊系列铺路男装市场

市场潜力巨大

实际上,在过去的十年中,男装市场一直在快速增长,这或许是香奈儿试水男装市场的一大原因。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男装行业的工业产值销售收入来看, 2014-2017年,我国男装行业的销售收入逐年递增,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2017年,国内男装销售收入高达6702.51亿元,同比增长了11.54%。而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男装销售额预计在未来六年内超过女装销售额。仅以国内男装品牌海澜之家为例,2018年利润就已经逼近35亿元,市场业绩可观。

而根据香奈儿集团此前向荷兰阿姆斯特丹工商部门递交的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香奈儿销售额较上一财年下滑9%至56.7亿美元,营业利润也同比下滑了20%,净利润更是下滑35%至8.74亿美元。虽然2017财年香奈儿财报有所缓解,但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专家张培英认为,香奈儿未来会在空白产业线有所补充,以弥补利润亏空。

不过对于奢侈品而言,男装主要定位在商务人士,需要足够广阔的市场空间。根据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再破纪录,连续第二年实现20%增长。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3%,也就是说,中国人去年买走了全球差不多1/3的奢侈品。

此外,报告还显示,千禧一代、消费回流、数字化发展和快速壮大的中产阶级拉动了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强劲增长。在此基础上,仅从中国奢侈品男装市场来看,就有着足够的发展空间。张培英认为,面对这样的市场空间,香奈儿在中国多个城市精品店布局销售该系列也表示出试水男装的决心。

暂时不会主力发展

虽然奢侈品男装市场发展空间强劲,但张培英认为,男装暂时还不会成为香奈儿的主力发展目标。他表示,现阶段奢侈品男装市场仍然以商务人群为主,近五年内可能都无法明显朝向年轻化发展,这就会导致奢侈品男装发展后劲不足,无法面对更多的人群销售。从此次香奈儿发布的胶囊系列来看,更多以年轻化、时尚化为主,以目前的消费人群,还无法满足企业的利润增长。不过,这也是香奈儿针对空白业务的一次新尝试。

在张培英看来,香奈儿已经开始逐渐重视男性市场,无论是发布彩妆全线产品,还是此次的男装系列,都将目光转向男性。随着中国奢侈品消费能力的增长和男装消费增长速度的提升,香奈儿未来还是有可能将男性产品作为新的分支发展,以更好地扩充企业利润。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