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掘陶瓷往事 北京陶瓷艺术馆公开征集北京故事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5-12 10:47

北京商报讯(记者谢佳婷)“陶瓷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无论是文化内涵或者艺术特征,都能反映出各个时代背景下的人民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大有‘故事’可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陶瓷的发展也见证了祖国一路走来的辉煌。”5月8日,在众多陶瓷艺术家、收藏者的见证下,北京陶瓷商会会长、北京陶瓷艺术馆名誉馆长陈进林宣布,“中国瓷·北京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陶瓷物件的北京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征集活动由北京陶瓷艺术馆联合中国网·中国瓷专业平台共同举办,面向北京各企事业单位、艺术馆、名人故居、老字号、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以及广大北京市民。

征集物件范围主要包含三大类。一是应征者持有的有故事可讲的生活瓷与艺术瓷,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陶瓷器具,比如国家会议用瓷,重大活动纪念瓷,反映北京文化的大碗茶、壶等用具,以及日常的陶瓷餐具、陈设用瓷等;二是反映时代特征、见证北京发展历程的陶瓷物件,如陶瓷物件与名人趣事,包括名人使用过的陶瓷器具、陶瓷物件;三是反映平民市井生活的陶瓷物件,包括锔过的面盆、水缸、鱼盆等。此外,砖雕、门墩、琉璃瓦等建筑瓷类也可参加。

8月初,入选人员将参加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的线下故事会分享活动,讲述陶瓷物件背后的故事;9月将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征集作品展与颁奖大会,向参与者签发参展作品展览证书、奖品及陶瓷艺术家手绘纪念品。

“筹备期间就有北京市民专程带着自己的作品和故事一起来到北京陶瓷艺术馆,讲述他们和陶瓷的北京故事。”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表示,希望更多有故事的陶瓷物件参与其中,共同弘扬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