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巍携荷兰巴洛克古乐团讲述民乐的华丽碰撞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5-11 18:2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穆慕)5月12日,笙演奏家吴巍将与荷兰巴洛克古乐团携手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笙乐传奇”音乐会。

笙,是古老的中国吹管乐器,它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自由簧的乐器,是现存大多数簧片乐器的鼻祖。作为享誉国际的笙演奏家,吴巍将笙推向了世界的舞台,使其成为国际乐坛公认的古老而不失新生力的世界乐器。

近20年来,他演奏了众多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现代作品,仅中西方著名作曲家为他创作的现代笙作品就多达80多首。对于作曲家、先锋人士、冒险家和现实主义者来说,巴洛克音乐就像是一座金矿,而在这个华丽的音乐世界里,荷兰巴洛克古乐团可谓风生水起、闻名遐迩。乐团演绎的作品让人迷醉,其在巴洛克等音乐中所展示出的张力和活力,让大批乐迷为之倾倒。

本场音乐会中,乐团将携手吴巍,以笙协奏曲的改编版本,来演绎拉莫《悲伤的葬仪》、泰勒曼《波兰舞曲》及《滑稽表演》、巴赫《行板》等巴洛克时期的室内乐作品,以及刘天华《良宵》、茅沅《瑶族舞曲》等耳熟能详的中国作品。纯净古老的中国乐器遇上华丽典雅的巴洛克音乐,跨越中西的两种传世之美的碰撞,将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艺术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