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M时尚设计小课堂 色彩设计基础知识五:如何提高你的色感?

时尚 TOM    2019-05-28 16:52

关于色彩的基础知识,我们前面已经学习认识了色彩的三要素。并且分别学习了色相、明度、纯度这三个概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那么,我们如何提高色感,在生活中将这些知识应用起来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实用的提高色感的训练方法。

TOM时尚设计小课堂 色彩设计基础知识五:如何提高你的色感?

01 颜色分类法

这个方法很简单,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做。假如你的对面有一个茶几,一张桌子,那么你可以尝试这样的分类:哪些颜色的色相相同,哪些颜色的纯度相同,哪些颜色的明度相同。这样不断地进行分类,勤奋练习,简单的方法就能帮你提高你的色感。

02 案例分析法

很多人在思考一个软装设计或者服装设计的时候,总是受风格的限制。事实上,很多好的作品,并不受风格的限制,只要把握好色彩的运用,就会有美好的作品呈现出来。反向审视这个过程,通过好的作品的颜色分析,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色感,并启发我们颜色搭配的灵感。当你拿到一个作品案例时,首先应该从整体出发,对作品进行一个评价,这个颜色是柔和还是刺激,好看还是不舒服,接着分析它的细节,空间有几种色相,这些颜色的纯度、明度一样吗?各个部分是如何呼应的?这种方法可以帮你快速地加深对色彩的认知。

TOM时尚设计小课堂 色彩设计基础知识五:如何提高你的色感?

03 语言系统与色彩认知

给你所看到地颜色命个名吧,这种方法把理性地色彩知识与感性的色彩感知结合起来。当你看到一个非常好看的,明度很高,纯度也很高的黄色,你可以叫它荧光梦幻黄;当你看到一个加入了灰色的,纯度没有那么高,明度也降下来的黄色,你可以叫它质感高级米黄……试着给你身边的颜色命名,是提高色感的好方法,并且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

以上三种方法,你学会了吗?【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