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公益,步履不停——2019植物医生植树节圆满落幕

时尚 TOM    2019-05-20 11:16

2019年第11届以“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为主题的植物医生植树节,在初夏的艳阳下圆满结束。本届植物医生植树节汇聚了包含天津、辽宁、江苏、深圳、四川、云南等全国各地的DR PLANT植物医生品牌会员和社会人士。

为公益,步履不停——2019植物医生植树节圆满落幕
(第11届植物医生植树节江苏站)

其实,自2009年起的每年3-5月,DR PLANT植物医生就已经开始协同品牌会员一同参与植树活动,步入第11年,植物医生植树节从未间断。在过去时间里,有超过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参与到植树节活动中来,绿化面积逾4万平方米。

今年的植物医生植树节共持续近60天,品牌会员通过线下报名的方式,与DR PLANT植物医生工作人员一起,种下了属于他们的“公益之树”。尽管有些城市在活动当天赶上风雨天,品牌会员们也没有轻言放弃,这种热爱公益热爱自然的心情,让人敬佩。

为公益,步履不停——2019植物医生植树节圆满落幕
(第11届植物医生植树节重庆站)

DR PLANT植物医生始终热心公益。除了一年一度的植物医生植树节外,2017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品牌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的倡议下,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与DR PLANT植物医生品牌,联合发起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并将每年的5月16日所在周定,定为“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周”。截止到目前,“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在云南的复建面积已近5590亩。DR PLANT植物医生一直以来受益于高山植物,所以他们深知,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他们、对人类有多么重要。

除此之外,在“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开始后,DR PLANT植物医生便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成立了两个“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目前,曼远村正在恢复和保护原始生态环境90亩,鲁甸乡被恢复和保护高原生态环境5500亩。

为公益,步履不停——2019植物医生植树节圆满落幕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走进云南曼远村)

项目启动以来,不仅受到复建地当地人欢迎,更获得了国家环境部的认可。2018年,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正式确定DR PLANT植物医生为“中国生物遗传资源获取和惠益分享试点企业”,“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正式成为ABS的国家级项目。同年11月,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第十四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DR PLANT植物医生成为其中出席的中国护肤品牌。

为公益,步履不停——2019植物医生植树节圆满落幕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中国展区植物医生产品及案例备受肯定)

DR PLANT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曾说过:“我国35000种高等植物中,高山植物约12000种,目前我国高山生态系统退化严重,约四分之一物种处于受威胁的状态。推动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刻不容缓。”

自品牌成立以来,DR PLANT植物医生始终坚持敬仰自然、崇尚科学、回馈社会的品牌价值观,把“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作为企业和品牌发展的责任。无论是通过植物医生植树节,还是其他公益活动方式,DR PLANT植物医生都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保护地球环境中来,因为这一切,都与我们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