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91场中外演出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7-02 17: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宗泳杉)6月18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东城区委、区政府及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剧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6日-8月11日在京举办。本届戏剧节以“让戏剧走进孩子的生活”为主题,历时37天,分设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和戏剧活动三大板块,来自国内外的57部戏剧、191场演出以及丰富的活动,将惠及16万观众,同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

本届戏剧节剧目题材多样,现实题材、传统故事、经典童话、世界名著应有尽有,表现形式也涵盖了歌舞剧、人偶剧、音乐剧、肢体剧等多种形式。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月亮上的妈妈》、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你好!我是你姐姐》等剧反映时代发展、关注当下孩子心理;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我们是秦俑》、青岛市话剧院《愚公移山》、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济宁艺术剧院《梦回三迁路》等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丹麦苏菲·珂剧院《大腕》、美国芝加哥儿童剧院《彼得兔和朋友们的下雪天》等创新演绎儿童剧。这些优秀剧目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国内外优秀儿童剧的戏剧之门,同时也展示了儿童剧近年来发展的主要成果。

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本届戏剧节总票数的40%,同时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山西静乐县的师生代表参加戏剧节开幕式并观看演出,戏剧节期间还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免费派发公益演出票,并邀请其参加戏剧体验活动。为了让戏剧真正走近小朋友的身边,中国儿艺将京内的演出地点拓展至国家大剧院、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红点剧场等地。同时将优秀儿童剧送到基层,让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享受到戏剧艺术的滋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