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剧《时空里的光芒》用创新传承经典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6-16 10:2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杨海丹)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原创资助项目,跨界融合舞台剧——《时空里的光芒》于日前在门头沟影剧院进行首演,为小朋友奉献一场如梦似幻、趣味横生、充满童趣的“六一”特别礼物,该儿童舞台剧由万方文化科技机构荣誉出品,大麦为唯一官方售票通道。全新剧情,快乐不停,点亮今年快乐“六一”,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走进剧场,走进非遗。

《时空里的光芒》舞台剧以记忆非常差的“记不住”星球国王找回在地球对皮影的美好回忆为起因,用四个外星人让不喜欢皮影的小男孩小潘帮助录制皮影戏为贯穿,配合童谣、剪纸、风筝另外三项非遗,用“外星人遇见北京非遗”的新奇碰撞、小潘父子之间的矛盾冲突以及剧中多处新旧元素的设置,展现过去与现在、未来,传统文化与新文明之间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构建出一个好玩有趣又有些无厘头的故事。原汁原味的童话情景,紧张刺激的穿越故事,轻松有趣的故事情节,小朋友们可以在非遗的时空中自由翱翔。

《时空里的光芒》来源于非遗传统文化,又创新非遗传统文化。通过情节创新、剧情创新、视觉创新、舞美创新的演出手法,给坐在剧场里的小观众和爸爸妈妈呈现一台精彩不断的“可以感知、带来感动、启发感受”的“六一”特别礼物,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非遗传统文化、走进精彩穿越故事、汲取中华文化智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