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国人网购奢侈品不满意率达42%_TOM时尚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网购奢侈品不满意率达42%

2019-06-27 11:3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孔瑶瑶)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单一奢侈品销售市场,中国人也成为全球奢侈品最大的一股消费力量。电商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要客研究院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奢侈品电商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全网奢侈品电商销售突破1400亿元,并且将持续高速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线上奢侈品总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与高增长空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消费者网购奢侈品的体验并不太爽,网购奢侈品不满意率达42%。在做出购买决策时,评价才是第一要素,“大家都说好才是真的好”,价格反而是第三要考虑的因素。

2018年,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额达到1457亿美元,增长7%,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42%,其中境外消费奢侈品1073亿美元,增长率为4%;国内奢侈品消费额384亿美元,增长率为17%,较2017年有明显回升。历经近十年的发展,中国奢侈品市场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份额提高至11%,比2018年增长一个百分点,中国奢侈品消费回流趋势明显。

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目前对中国奢侈品电商的整体评价虽然有所提升,接近五成消费者对奢侈品电商服务表示满意,但也有42%的消费者表示不满意。满意和不满意人群几乎各占一半。具体来看,消费者对国外电商的满意度要好于国内电商,对平台电商的满意度要高于垂直电商。

报告分析指出,掣肘奢侈品平台体验感有多重原因。首先,缺乏稳定货源就是目前中国本土奢侈品电商发展的巨大制约,没有稳定货源是目前大部分奢侈品电商发展的巨大障碍,特别是中国本土奢侈品电商,即使部分电商通过直采模式获得了部分品牌官方的经销权,仍然在产品种类款式上有很多局限,在终端价格上有很多限制。而非官方渠道的货源,则在产品真假、产品质量和服务上存在巨大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