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落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7-26 2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7月20日、21日,随着两场激动人心的芭蕾Gala的上演,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式落下帷幕,这场为期一周的国际芭蕾盛会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更通过这两台云集了21位国际芭蕾明星、每晚总时长近4小时的超级豪华盛宴。

纵观本次Gala演出,无论从演员的选择还是剧目的安排都彰显出独特的用心。与以往Gala中多热闹炫技型的古典大双人舞有所不同,此次演出中戏剧芭蕾、现代芭蕾、交响芭蕾所占的比例比以往有着大幅提升,从现场效果来看,这些更加“走心”的作品也明显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与认可。而这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正是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通过九年来的深耕细作,逐步引领观众们开拓视野、提升品位,从而更加深入关注芭蕾艺术性、思想性的成果。

整台演出中最令人期待的是已经56岁高龄的亚历山德拉·费莉的出演,这次演出是位老牌巨星自19岁成为首席之后的首次访华演出,与她搭档的是美国芭蕾舞剧院原首席马塞洛·戈麦斯,这两位年龄加在一起近百岁的组合,为观众们呈现了《公园》和《雨后》两个经典作品。

正如费莉在之前几天的讲座中所言:“舞者应该顺应自己身体的特殊性,接受自己身体的优点与缺点,从而去更好地创作。”舞台上那经过岁月打磨的肢体,虽不再年轻却拥有了如雕塑般的美感,那双“神赐的脚背”依旧以饱满的线条诉说着芭蕾艺术的力与美。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