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舅舅的阁楼》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7-19 12:54

 

《舅舅的阁楼》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舅舅的阁楼》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记者日前获悉,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带来的亲子歌舞剧《舅舅的阁楼》将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参展剧目,于7月20日、21日亮相中国儿童剧场,通过30多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华语流行金曲,结合新的故事,将父母过去的青春回忆,转化成与孩子分享的快乐时光。

《舅舅的阁楼》是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创排于2011年的一部作品,该剧通过讲述小洁和朋友在寻找失踪的舅舅的旅途中的一系列冒险经历,传递着“亲情”这个永恒的主题。且故事中描绘了一位非常典型的华人父亲,他对孩子始终怀着关心和牵挂,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对此,剧中通过多首台下父母熟悉的歌曲作为引子,希望用这些华语经典歌曲,打动人心的同时,串连起一代一代的情感,用歌曲中的勇气和爱继续陪伴孩子,藉由故事的力量,让观众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亲情、更珍惜亲子相处的时光。

《舅舅的阁楼》自2011年首演后,重演过多轮,获得了许多观众肯定。台湾如果儿童剧团团长赵自强表示,他们很感谢父母愿意将时间花在亲子相处上,藉由欣赏合家同欢的儿童歌舞剧,让亲子的美好回忆化为永恒。

据悉,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已举办九年。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台北如果儿童剧团连续九年参加中国儿童戏剧节,积累了很好的口碑,希望《舅舅的阁楼》能够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通过剧目交流促进海峡两岸儿童戏剧的交流与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