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肉可以和什么搭配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20:02

文章导读

虾肉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肉,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类肉。适量的吃虾肉,可以达到提高自身抵抗力以及免疫力的作用。当然,在吃虾肉的时候,如果能够搭配到一些比较合适的食物的话,对于人体健康的促进作用会更大。那么,虾肉可以与什么一起搭配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虾肉可以和什么搭配

一、虾仁+卷心菜

虾仁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的功效。卷心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卷心菜还因含有果胶、纤维素,能够阻碍肠内吸收胆固醇、胆汁酸,对动脉硬化、心脏局部缺血、胆石病患者及肥胖者特别有益。常将卷心菜与虾米搭配同食,能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二、虾仁+油菜

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胡萝卜素、钙和铁,具有消肿散血、清热解毒的作用。虾仁含钙多,有补肾、壮阳等功效。油菜提供维生素,并与虾仁一起提供钙质。

虾肉可以和什么搭配

三、虾仁+黄瓜

黄瓜若与虾仁搭配,可制成家常菜虾仁拌黄瓜,具有清热、利尿、补肾的功效。适合于治疗消渴、烦热、咽喉肿痛、目赤、水肿、腰膝酸疼等病症。

四、虾仁+芹菜

芹菜属于高纤维蔬菜,纤维的减肥作用在于它能阻止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被人体吸收,纤维在胃内吸收水分膨胀后,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的感觉,因而有助于减少人的食量。芹菜与虾仁搭配食用,可起到减肥健身的作用,而且其营养丰富,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营养。

虾肉可以和什么搭配

五、辣椒+小虾

辣椒含辣椒碱,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的积存。辣椒配以温补肾阳的小虾,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等营养成分,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且具有开胃、消食、壮阳的功效。适合于辅助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腰膝酸软、小便频繁等病症。

六、虾仁+韭菜花

韭菜花富含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两者搭配可以治夜盲症、眼干燥症,还可杀菌驱虫,治便秘。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