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荔宫开园三周年:携植物医生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时尚 TOM    2019-07-10 17:59

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的昆明植物园,是被各类植物环绕的治愈之地。在园内一直向里走,许多人都会被一座特别的别馆吸引,这里,就是扶荔宫。

“扶荔宫”原本是西汉时期汉武帝建成的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植物温室的名字,1986年,作为中国科学院“七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借用此典故特将昆明植物园温室群命名为“扶荔宫”。2016年7月,在DR PLANT植物医生的投资支持下,扶荔宫被重新规划、改扩建后正式对外开放,由主体温室(热带雨林馆和荒漠馆)、植物医生体验馆、兰花馆等组成。其中主体温室高31米,是世界上最高的透明温室。温室中,拥有2000多种高山热带珍稀植物,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也通过此处展现的淋漓尽致。

扶荔宫开园三周年:携植物医生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扶荔宫)

除主温室外,与之相邻的便是DR PLANT植物医生体验馆。在一片片绿色中,“与自然美好相处”的主题被完美诠释。在这里,品牌文化区、DIY体验区、护肤产品售卖区、茶饮休憩区自成一体,每个路过此处的人,都可以休息片刻。

扶荔宫开园三周年:携植物医生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扶荔宫-DR PLANT植物医生体验馆)

DR PLANT植物医生,为高山植物系开创品牌,始终以“高山植物,纯净美肌”为品牌理念。之所以选择在扶荔宫中建立植物医生体验馆,与该品牌一直以来珍惜、保护大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是分不开的。因受益于高山植物,DR PLANT植物医生在品牌公司建立之初,就始终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及高山植物。2017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品牌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的倡议下,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与DR PLANT植物医生品牌,联合发起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希望通过该活动,可以为保护地球及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的力量。

扶荔宫开园三周年:携植物医生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多年来,DR PLANT植物医生通过各种方式向大家传递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每年,DR PLANT植物医生都会举办会员公益行活动,其中最不可缺少的一站,便是位于昆明植物园内的扶荔宫。在主温室里,听研究员老师们讲解植物知识,最为直观的了解到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丰富的种类,神奇的特性,都告诉人们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多么重要。

扶荔宫开园三周年:携植物医生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停驻于植物医生体验馆,无论是用来保养肌肤的护肤品,还是清甜健康的茶饮,这些也都甄选自高山植物……生物多样性,并不想我们想象中那么复杂、遥远。

2019年7月,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正式对外开放三周年。在这三年里,扶荔宫携手DR PLANT植物医生向越来越多的人传递了保护高山植物和生物多样性的意义,愿在感受自然与科学美妙结合的同时,人人都能被唤醒环境危机意识,从而一同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