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总裁秦力洪:ET轿车推迟至2022年,明年3-4季度交付第三款SUV

时尚 亿欧网 2019-08-26 19:45

[ 亿欧导读 ] 蔚来计划在明年三至四季度交付第三款SUV车型,但该产品不一定会在今年NIO Day上亮相。同时,蔚来还在规划一款基于第一代平台修改后的新产品,预计将在2021年交付。对于ET轿车和第二代平台,蔚来将推迟到2022年。

蔚来总裁秦力洪:ET轿车推迟至2022年,明年3-4季度交付第三款SUV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蔚来的首款轿车产品,也是该公司第二代技术平台的首款产品“ET预览版”在展台的重点位置正式亮相。彼时有媒体称,这款车的量产版“ET7”将按照蔚来已经形成的产品节奏,在今年12月一年一度的NIO Day(蔚来日)上发布并在第二年6月底上市。

不过在展台旁边的采访间里蔚来总裁秦力洪对首席出行官透露,展台上ET预览版的作用更多是向外界传达蔚来的产品和设计理念,而不是产品的最终形态。对于年底NIO Day上到底要发布什么车型,他们还没有最终确认。随即在不久之后,蔚来就宣布该车型将推迟上市。

那么问题来了:蔚来的轿车究竟会推迟到何时上市?没有了ET轿车,今年的NIO Day上蔚来会发布什么产品?第二代平台暂缓,轿车将推迟至2022年以后发布

对于ET轿车以及蔚来第二代平台NP2(NIO Platform 2)的推迟发布,该公司第一次给出了官方解释:

第一,业界尚未对智能汽车终极形态形成共识。秦力洪表示,目前即使是全球三大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其发布的EQ、iNEXT以及e-tron等新车型也还是探讨汽车终极形态的过渡产品。在这期间,智能汽车相关供应链会更加稳定,市场对于产品的需求也会趋于成熟。因此,蔚来不论是考虑到用户需求,还是自身对于产品的定义,都需要更多时间。

第二,蔚来进军轿车市场需要更加谨慎,以便提供足够有竞争力的产品。在蔚来的企业规划中,成立4年的公司已经度过了“组队训练”的阶段,已经进入了“资格赛”。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蔚来胜利的关键在于能否为用户提供突破性的产品体验。相比之下,NP1平台基于时间的考虑开发周期太短,其中还存在过度设计的情况。另外,该平台由于考虑到用户的换电需求,底盘比Model S高了3厘米,因此不能作为轿车使用。

蔚来总裁秦力洪:ET轿车推迟至2022年,明年3-4季度交付第三款SUV
(蔚来目前已经发布的量产及概念产品)

“第一代平台存在一些过度设计的部分,例如车辆底盘材质,铝合金用的太多。”秦力洪对首席出行官说道,“这导致车辆制造成本和维修成本很高,并提升了车重并降低了续驶里程。”不过这也提升了车辆安全性。他在私下对我们透露,蔚来的车主已经发生了几次高速碰撞事故,在这其中ES8上的乘员并没有因此受重伤的案例。

按照蔚来方面的规划,NP2平台的首款产品将于2022-2023年发布。在车辆完成研发前,蔚来还需要30亿美元融资。而在此之前,蔚来将基于现有的NP1平台打造新产品。下款车型会在2020年三至四季度交付,但不一定在今年发布

在这次交流中,秦力洪对蔚来接下来的产品规划做了介绍。他透露,蔚来明年将交付的产品是NP1平台SUV的延展产品,“价格不会低”。不过该产品将会在2020年三至四季度交付,而不像ES6和ES8能够在6月底前,也就是当年的上半年交付给用户。因此,今年12月的NIO day上是否会发布这款车,蔚来方面还在讨论和权衡中。毕竟这两个时间点差的有点远。

与此同时,蔚来还在考虑将NP1平台做修改和增补,以便推出价格更为亲民的产品。虽然该产品还没有形成具体计划,但秦力洪明确了其售价不会处于“20-30万元”的区间。

因此,蔚来已经在规划的第二代平台之前的车型有了两个。如果这两款产品均能够按时发布和交付的话,该公司就能够保持2017年以来每年发布1款产品的节奏。不过该计划能否成行,还取决于今年ES6的交付量能否达到目标。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蔚来在今年7月的车辆交付不及预期,ES6和ES8加一起仅有812辆。

因此,尽管蔚来已经公布了产品规划,但其是否能按时推进还取决于公司运营情况。如此看来,蔚来成败与否,今年便有定论。周到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